不支持Flash

03月14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43 新浪财经

  2月CPI同比上涨2.7%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1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

  2月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再次逼近央行心目中的警戒线3%,也比上个月高出0.5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3.2%.农村表现出比城市更快的价格上涨势头。继去年12月CPI达到2.8%,1月达到2.2%,本月CPI又一次接近3%.对CPI推动最大的食品价格,粮食价格上涨6.8%,涨幅虽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

  点评:近日,国家统计局和人民银行陆续地公布了今年2月份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其中2月份CPI同比上涨2.7%,外贸顺差达237亿元,新增贷款为4138亿元。

  2月份的相关数据表明,商业银行的信贷增速较快,前两个月的新增贷款近万亿,接近去年全年新增贷款总额的30%,新增贷款的增加可能引起固定资产的投资反弹,有可能引起新一轮的

宏观调控。CPI增速虽然低于市场预期的3%,但是,通胀上升的趋势不容忽视,市场升息的预期进一步提升。

  无论从宏观运行的情况,还是流动性过剩日益严重的现状,都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会紧缩,对于

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都构成一定压力。(李栓牢)

  

商务部:前2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13.04%

  商务部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716家,同比增长11.2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7.09亿美元,同比增长13.04%.此前商务部公布的1月外国投资增幅为13.86%,扭转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外商投资增速减缓的趋势。

  从国别来看,今年1至2月,美国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数同比增长3.85%,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5.77%;而原欧盟十五国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数同比下降3.51,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下降61.71%.亚洲10个国家或地区(香港、澳门、台湾省、日本、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韩国)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数同比增长17.16%,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2.05%.

  工程机械基本面十分良好

  2006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产品销售收入同期增长35%;实现利润总额65亿元,高于01至05任何一年;行业平均毛利率也有所提高;出口交货价值同期增长55%,走出国门的势头迅速加快。2006年下半年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增强,但工程机械行业基本面受影响十分有限,主要原因是“十一五”开局国家一系列重大基础工程开始实施。所以,我们判断至少07至08年行业基本面是十分积极的。

  但是,从上市公司看,不少公司股价短期看略为高估,长期看有其合理性。因此,如果2007年有调整机会,应是我们大胆介入的时机。(杨宗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