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月12日光大证券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16  新浪财经

  大势研判

  蓝筹股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经过前周的急跌后,上周市场出现震荡攀升走稳的运行格局。以金融、地产股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板块个股出现了整体上升的走势,并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我们认为,银行股的上涨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快速下跌积累了反弹动能,另一方面则是新资金入场的建仓及市场对未来股指期货推出所做出的提前反应。首先,今年以来银行股的普遍跌幅在20——30%,股价的连续调整使银行股在技术上积蓄了反弹的动能,在海外市场走稳的背景下,随着年报季报披露的临近以及对税制改革的良好预期,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其次,从资金供给的情况看,新基金发行,加上持续营销以及已经获批的部分封转开基金方案的实施,预计将有近千亿的资金在4月底前完成募集,并逐步入市。银行股作为权重品种是各机构的常规配置品种,进而引发了市场对银行股的挖掘。另外,近期,证监会高层表示股指期货争取在上半年推出,表明股指期货推出的市场环境已经日渐成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正有部分资金开始逐步流入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备战股指期货。

  总体看,我们认为,尽管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个股的走势仍会有震荡反复,但大幅调整的空间已被封杀,战略性建仓的机会正在来临,震荡攀升将成为优质蓝筹股运行的主基调,并将成为市场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的重要推动力量。(滕印)

  行业及公司

  “l两税合并“对于医药商业公司业绩影响分析 姚杰

  有色金属三月期期货及黄金现货价格 江宇昆

  来源:光大证券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