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12日中信证券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11 新浪财经

  市场动态:

  A股市场上周五中标300指数开盘2147.46点,收盘2131.31点,下跌12.23,跌幅0.57%.中标50指数收盘2455.11点,下跌10.29,跌幅0.48%.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389.6亿元。

  上周五大盘在三根阳线之后走势明显转弱,若非工行、中行尾盘拉升,大盘调整幅度将更大。券商概念股依然活跃,借壳北京化二上市的国元证券的股东皖维高新(600063)涨停,另一股东皖能电力(000543)涨5%,长江证券股东保定天鹅(000687)涨近9%.较丰厚的分红方案刺激云铝股份(000807)涨停,并带动南山(600219)和关铝(000831)有不错表现;分红同样诱人的驰宏锌锗(600497)则从涨停位逐步回落。市场对阿萨洛入股莱钢(600102)充满期待,莱钢涨停。本周市场连拉阳线,出现一波小高潮,预计后市横盘震荡可能性较大。

  香港市场上周五港股缺乏方向,收市恒指微跌0.2%,报19134点,总成交高达629亿港元。

  国企指数继续跑赢大市,升0.8%,收市报9231点。中资电力股受投资者追棒,全线平均上涨2%,其中华润电力(0836.HK)升4%.紫金(2899.HK)06年业绩理想,股价先升后回,收市升1%,带动灵宝(3330.HK)也升1%.中资地产股普遍走高,其中北京北辰(0588.HK)升逾4%.中资电讯股跑输大市,全线平均下挫1.5%.中资金融、石油、汽车股呈个别发展态势。

  权证市场股指先抑后扬连续收红,权证成交随正股有所回升,尤其是认沽,钢钒PGP1万华HXP1在指数跳水时拉升幅度较大,包钢JTP1则出现尾盘拉升行情;云化CWB1再次涨停,中化CWB1继续攀升,包钢JTB1邯钢JTB1分别在开盘和收盘走高。今日其他热点:对指数下跌反应灵敏的仍是小盘和末日轮;尾盘认沽一波跳水收长阴。中化溢价率大幅下降;

  云化、万华B溢价率大幅上升;有2支权证负溢价,万华HXB1负溢价最高。

  证券市场要闻

  索罗斯为中国股市正名,表示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最主要原因,是日本长期零利率催生的大量日元套利交易,而不是中国股市。(上海证券报)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将于年内成立,暂定名为“联汇公司”。(上海证券报)

  备战股指期货,中金所本月起开始进行机构培训。(上海证券报)

  吴邦国表示:反垄断法国资法今年审议。(中国证券报)

  行业动态

  交通运输美兰机场(0357)公布今年2月份的交通流量数据,其中旅客总吞吐量录得73.4万人次,运输起降架次为5800架次,货邮运吞吐量共1.26万公吨,与去年同期比较升幅分别为2.1%、9.9%、39.6%.公告表示,升幅主要由于春节期间游客、货邮运吞吐量增加。(明报)

  电讯沙地阿拉伯电讯监管局(CITC)称,包括中电信(728)及电盈(008)等十个国际财团,将竞投该国第二个固定网络牌照。是次竞投将终止沙地固网市场的垄断局面,现时当地唯一固定网络由STC营运,拥有400万固网用户,市场渗透率16%;流动电话市场渗透率更只有3%.沙地电讯监管局称,会在本周内评估各财团的建议书,今年内发出牌照。(苹果日报)

  来源:中信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