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08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1:03 新浪财经

  财经要闻

  马凯:今年将重点调控固定资产投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昨日称,去年我国10.7%的经济增速总体上是正常的,但付出的代价过大;希望经济增长速度更适中一些,好中求快,保持平稳,避免大起大落。他还表示,今年投资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这仍将是宏观调控关注的重点。

  在昨日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马凯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增速总体上是正常的:一是经济增长的波幅比较小,连续四年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10%或者多一点,没有发生大起大落;二是价格比较稳,没有发生通货膨胀;三是效益比较好,财政收入一年增收7600多亿,相当于1995年、1996年全年的收入;四是煤、电、油、运紧张状况明显改善。

  但他强调,经济增长也是喜中有忧,主要是经济增长付出的代价过大。他警告:“如果经济增长方式不转变,结构不优化,过度消耗资源的状况不改变,

中国经济走不好,也走不远。”

  债券点评

  云天化(600096)分离债上市定价

  云天化(600096)分离债今日上市,本期债券规模10亿元,认股权证规模5400万份。债券期限6年,票面利率1.2%,每年付息依次。权证期限24个月,行权价18.23元/股,行权比例为1:1,行权期为权证到期前10个交易日。

  本期分离债受到市场的追捧,网下配售比例和网上中签率都为0.52013%。

  当前剩余6年期左右交易所企业债市场收益率4.30%左右,考虑到本期债券规模较小、无担保,我们给予40个基点的流动性和信用利差补偿,则本期分离债债券部分价值为82.06元。

  经测算权证上市价格在7.1-7.5元之间,且权证上市首日涨停可能性较大,涨停价格在9.344元。(杨国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