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07 新浪财经

3月8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四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认为周三全天多头力量占居优势,但由于成交并没有出现明显增长,表明主动性买盘并不充足,由此目前的上行只是对之前大跌的修正,不具备创新高的能力。短期内指数的运行将维持宽幅震荡得到市场的认同。BOLL 轨道将上证指数的运行空间限定在2600-3000 点区域。股指经过周二、周三连续两天的上行,最新收盘为2896 点,按照3000 点的上轨位置计算还有100 点左右,大约3.5%的上行空间。这种获利幅度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讲吸引力不大,而一旦股指接近或超过3000 点,抛压的力量将会涌出。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光大证券——周三的反弹已向投资者发出了市场震荡将持续趋缓的信号。近期国际股市特别是香港市场的暴跌对A 股所形成的影响还主要存在于心理和短期层面上,不是决定市场方向的核心因素。由于中国的资本项目没有放开,国际股市波动本身对A 股流动性影响主要还体现在心理层面,虽然香港H 股的下跌会对A 股估值构成一定压力,但不会产生本质性影响,这从2006 年以来就被市场走势所充分证明。

  东方证券——周三两市成交量较周二有所放大,虽还与前期天量交投无法相比,但总体观察,股指经过上周连续的震荡之后,场内的短线获利回吐抛压已经释放得相对充分,特别是伴随权重股与基金重仓股走势的再度转暖,市场人气将再度得以振作,一轮以权重股与基金重仓股稳定为基础,各题材板块轮涨做多的反弹上扬行情再度形成。

  海通证券——经过三年多的实践,过快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已经得到了初步控制,增幅去年24%,比2004 年的26.6%和2005 年的26%分别回落了两到三个百分点,特别是投资结构有所改进。但是,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主要是在建规模比较大,新开工项目也比较多,特别是再度引发投资膨胀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并没有解决。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