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17 新浪财经

3月5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一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们从走势上分析认为,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的走势惊心动魄,上证指数在创出新高3049点之后,出现了大幅的下跌,虽然之后的几个交易日维持震荡,但全周仍以168 点长阴报收。市场转弱已经确立,至少短期恢复强势难度很大,但市场尚未出现过度恐慌,风险初步释放之后陷入拉锯状态。BOLL 线上轨位置在3000 点,下轨在2600 点,由此限定了短期股指波动的区间为2600-3000 点,而最大的可能是围绕中轨2800 点震荡。动能指标处于低位,短期做多做空均不积极,但市场仍处于空头的控制当中,由此短期内股指呈现震荡走势的可能性大,但震荡之后可能再度下行。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光大证券——猪年开始的首个交易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下跌,内在动因是,在3000 点附近市场对目前估值水平是否合理分歧加大,种种“利空”传言成为调整的外在诱因,而恐慌性抛售引发的“羊群效应”使调整的幅度加大。不过,预计在政策支持、企业盈利稳定增长、市场资金充沛的大背景下,此次3000点关前的调整不仅不会改变大盘运行的趋势,相反为买入优质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平安证券——3月份A股市场延续前期的高位振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具体而言,政策面方面可能出现的变化,使得上证指数在再度下探到2600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2600点下方,将有望成为那些希望把握短期市场波动机会投资者加仓的机会所在。同时,在良好的年报业绩支撑下, 3月份上证指数在振荡中创出历史新高的可能性同样很大。但这并不意味着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开始,相反,上证指数再度冲上3000点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对于短线投资者,很有可能意味着一个阶段性减仓机会的来临。

  国盛证券——春节后第一周沪深股市震荡相当剧烈,并夹杂着不少利空传闻。我们认为任何预期的利空传闻只是导火线而已,市场调整的本质是部分股票相对估值偏高。在目前市场估值相对偏高、宏观调控(加息等)预期存在、市场调控手段预期加强、大小非在4、5 月将集中上市等偏空因素作用下,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