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3月02日中原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17 新浪财经

  【市场研究】

  美股重拾跌势 港股继续下跌

  昨日,美国三大股指未能维持前日小幅回涨势,重新进入下跌通道。由于投资者对周二股市的大跌心有余悸,纷纷买入债券等资产避险,导致股市开盘急泄。而摩根大通周四公布的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美国制造业增长强劲,则帮助市场挽回些许跌势。国际货币基金发言人周四表示,IMF认为全球股市下挫是修正走势,市场方向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而IMF也并不认为周二始于中国的股市重挫,是由单一因素引发。同时,IMF认为,2007年全球经济最有可能实现“软着陆”,增长率将低于2006年。这为美国、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慢的论调提供了一定支持。

  昨日,港市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港股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恒生指数收于19346.60点,跌幅为1.55%;而国企指数则收于9016.63点,跌幅为2.88%.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额由前日的804.9亿港元的历史高位锐减至554.73亿港元。“两会”的即将召开及大量公司进入业绩披露期,是造成市场观望气氛的主要原因,而港市后期估由此而受到一定压力,调整态势不改。(王容)

  【公司点评】

  康强电子(002119):2000万股今日上市交易

  三友化工(600409)2006年年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后期依然向好

  石油济柴(000617)下周二复牌

  云南铜业(000878):完成非公开发行,完善业务结构

  中海发展(600026):和神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京能热电(600578)进军风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