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3月01日中原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2:08 新浪财经

  A股市场技术调整格局未改

  继本周二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二”之后,昨日A股各主要股指再度出现强劲反弹行情,这与我们昨日的晨会观点基本抑制。我们认为,短线股指之所以再度出现强劲反弹行情,其驱动因素主要包括,一方面,周二股指出现的大幅下挫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含有因利空传闻引发的恐慌性杀跌因素,因此,在周三市场消息面并未出现任何利空消息的情景下,当日部分场外资金敢于入场抢反弹;另一方面,平安A股于今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交易,作为A股市场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控股公司,该股上市初期的表现被市场寄予厚望,这也在一定程度激发了场外资金再度入场热情。

  但我们认为,周三股指再度出现的大幅反弹行情,并没有改变股指自1月下旬以来所展开的技术性回调行情格局,我们维持此前判断,即近两个交易周内,上证综指很可能再度向下试探2500-2550点一带支撑力度。而股指中线延续牛市趋势格局依然未改。(张冬云)

  香港股市余震未了 美国股市出现反弹

  昨日,A股市场出现报复性上涨,上证指数一日涨幅达3.94%.但香港股市并未受到A股市场回暖的带动,跌势依旧。

  昨日11时,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向立法会提交《2007-2008年度财政预算案》,该预算案指出,香港去年本地生产总值增长6.8%,远高于市场及去年年初预测的4%-5%的涨幅,预计今年香港经济有望继续增长4.5%-5.5%以上。但股市并未受此利好消息带动。恒生指数昨日收于19651.51点,跌幅为2.46%,国企指数则收于9283.67点,跌幅达3.16%.但香港股市昨日成交金额达805亿港元,打破1998年港府入市阻击金融大鳄创下的790亿港元记录,也创下有史以来单日成交额之最。同时,国企指数成分股成交金额达216.87亿港元,再次创下单日成交额历史记录。国企指数成分股中,中资金融股再次成为“重灾区”,三只保险股和五只银行股全线下跌。资源股也跌势显著。

  昨日,美国股市则出现了反弹。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未有实质性的变化,依旧将保持温和增长的态势,安抚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受此消息带动,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小幅上扬。但亚洲主要股市昨日仍维持跌势。

  虽然A股市场及香港经济消息均构成利好,但港市仍维持惯性下跌。三日,恒生指数已经跌去1200点,尽收全年涨势。预计港股的调整仍将维持。(王容)

  【市场研究】

  A股市场技术调整格局未改

  香港股市余震未了 美国股市出现反弹

  【行业分析】

  中成药降价对优质公司影响较小

  【公司点评】

  特变电工(600089)2006年报点评:充分享受行业增长 投资收益为利润亮点

  超声电子(000823):拟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A股

  湘电股份(600416)获2.7亿元风电设备合同

  宝钢(600019)普遍上调二季度钢价

  天津六大措施推进滨海土地改革 天房发展(600322)值得关注

  【宏观要闻】

  温总理撰文谈我国金融业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