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27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11 新浪财经

2月27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二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认为,从走势上看, 大盘收出长阳线,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金额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略有缩减。从盘面看,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股、房地产股继续领跌,钢铁股、有色股领涨,指标股板块形成明显的分化。技术方面,大盘收出带长下影线长阳线,呈现回调到位后的上升态势。日K 线在接近5 日均线后,重新步入升势,超买迹象得到缓解。短中期均线正在由交叉状态转为多头发散,10 日均线也已经上穿各主要中期均线,显示短期走势进一步转好。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上至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缓慢增强,目前位置向上还有一定空间。布林线上,股指触及上轨,线口呈现放大的形态,呈现突破上升的运行格局,可继续看好。大盘通过盘中下调,消化了货币政策的利空,也调整了节前经过连续上涨导致超买的技术形态,成交虽然没有放大,但仍处于偏高水平。节后短期内无新股发行,资金推动型升势仍会得到延续。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光大证券——市场在经历了昨日盘中调整后,已经消化了多数的做空压力。预计短期市场将延续强势格局,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考虑到本周六"两会"将正式召开以及

平安保险的即将上市,同时昨日市场成交量也略有萎缩暗示市场仍存在分歧,因此预计平稳缓步上升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基调。

  平安证券——在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下,节后A股市场低开,但稍作整固后即单边高走,上证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反映目前A股市整体的强势特征依然明显,并且近120家个股以涨停报收,显示市场整体的盈利效应明显,使得短期市场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国盛证券——基金等机构持有的重仓品种多数表现并不理想,特别是银行类个股,受到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均出现了不小的跌幅,此外地产类和消费类的品种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从根本上而言,这些都是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其股价的下跌更多的本身调整的需求。活跃品种从数量来看,多数是低价绩差品种,其中有些品种是业绩改善带来了上涨的动力,但也有炒作的个股,说明投机性的资金占了作多主流,市场仍处于相当活跃的格局当中。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