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2月26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25 新浪财经

  大势研判

  A股:节后延续资金推动型升势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呈现单边升势,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周五一度上至3000点整数关口之上,但尾市未能站稳。在上涨过程中,日成交金额逐步放大,周五已经接近前期的天量水平。申购新股的未中签资金陆续解冻后,积极入市,促成大盘加速上扬。

  资金方面,从公开信息看,尚无节后发行新股的安排,本打算参与一级市场申购的大量资金,有可能在节后继续积极参与二级市场的投资以把握投资机会,有助于推动升势延续。另一方面,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于节前一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在此期间,银行为应对企业和个人的频繁提现需求,不仅要减少资金拆出行为,而且还要为备足流动性从市场大量拆入资金。节后银行将会在市场拆出资金,增加供给,有助于机构投资者拆入资金。

  大盘的周K线收出实体颇长的长阳线,累计涨幅为9.82%,创下2006年5月下旬以来的单周第二大升幅,但周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一成多,尚未恢复到1月份时的水平。大盘在累计了较大的跌幅后,节后初期会稍作整理,如果后续没有大盘

新股发行,资金推动型的升势仍会持续,节后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张刚)

  B股:仍有上行空间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B股走势和A股相似,出现持续上扬,周五升势趋缓。沪市B指呈现单边升势,周五创出2001年7月24日以来的新高后,微幅收低。深证B指走势更强,周五创出历史新高后,依然以较大涨幅报收。在年报即将大规模披露前,市场热点并未依据业绩出现分化,显示境内游资炒作的迹象较为明显,境外机构显然表现较为冷静。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开始远离短期均线出现加速上扬,5日、10日、20日均线形成金叉后继续发散,显示短期走势转好。中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显示中期走势看好。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回升至多方强势区后,上行力度开始减弱,但维持强势特征,目前位置向上均有一定空间。深证B指也上至各主要均线之上,短期均线也出现金叉并发散,均线系统恢复多头排列,后势看淡。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上至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继续增强,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A股市场虽然周五上升力度减缓,但维持强势特征,B股市场在节后有望在A股的带领下继续上扬,日成交金额温和放大显示人气逐步热络,且未回升至1月份的危险水平,仍有上升潜力。在年报大规模披露前期,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的绩优股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吸纳。(张刚)

  H股:假日行情爽约

  上周的三个交易日内H股市场并未出现预期中的短线大涨的“假日行情”,却明显跑输港股大势。H股指数累积略跌0.01%,收至9956.30点。内地央行宣布上调银行存款

准备金率,一定程度上成为部分游资对H股获利了结的一种借口。不过,从H股市场先扬后抑的走势来看,内地背景资金可能仍是市场中的主导力量:一方面,由于内地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幅度不大,大型银行企业所受负面影响较为有限,主流资金不大可能因此而大规模撤离H股市场。另一方面,从经验来看,H股市场“假日行情”的动因通常来自于内地背景资金乘假日之机来港短线炒作,这些资金中的大半不会作长时间停留。近期H股市场行情能够明显反映出这一点。

  假日期间银行、保险、石化等主流H股股份均表现平淡,一定程度上构成H股市场整体未见起色的主要原因。不过,H股市场上并非缺乏热点。比如东北电气,该股目前股价为2.77港元,短短三个交易日内的累积涨幅高达44.27%之多。类似东北电气的情况在近期的H股市场之中并不鲜见。比如彩虹电子和中远控股,近期均出现翻倍或者数倍的涨幅。此类股份的共同特点在于:其一,公司颇具实力,基本面和行业地位具有一定优势;其二,行业周期或者企业盈利等方面的原因,导致其股价在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低迷状态。(周兴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