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晨会纪要(2月2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11  新浪财经

  市场动态:

  A股市场周五中信标普300指数开盘2190.82点,收盘2176.46点,上涨4.91点,涨幅0.23%.中信标普50指数收盘2259.80点,下跌11.16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455.5亿。

  周五大盘高位震荡,受节前套现和获利回吐的影响,大盘走势震荡,开盘和尾盘出现两波杀跌。汽车股继续强劲上攻,一汽夏利、上海汽车、一汽轿车、金马汽车、风帆股份、东风汽车、昌河股份纷纷涨停,中国重汽收市前打开涨停。机械股表现不俗,三一重工、江南重工涨停,中联重科涨9.85%.地产、食品饮料、金融则小幅回调,而新股兴业银行则大涨7%.周五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上下小幅波动,最后收于2998.47点,而攻破3000点成为狗年留给猪年的第一个任务,预计春节之后部分资金回流股市,3000点将被顺利攻下。

  香港市场上周五(2月23日)港股反复下挫,午后跌幅收窄,收市恒指跌0.5%,报20711点,总成交476亿港元。国企指数跟随大市下挫0.6%,收市报9956点。中资汽车股全线下挫逾2%,其中吉利(175.HK),华晨(1114.HK)和长城汽车(2333.HK)大泻近4%.中资电讯和银行股平均全线下挫逾1%.地产和保险股个别发展,其中拟发A股的上海复地(2337.HK)攀升近8%.原油价格上升,拖累航空股份平均下跌逾1%.首天上市的汇源(1886.HK)表现亮丽,收市较招股价上升66%;相反中国地产(1838.HK)跌穿招股价,收市跌3.1%.

  权证市场权证市值330亿元,较昨日涨1.74%;总成交量97亿份,较昨日跌8.21%;总成交额213.8亿元,较昨日涨5.03%.收盘价认购13涨0跌,认沽8涨3跌。认购权证持续轮涨,今日钢购权证随钢铁板块走强,除邯钢JTB1外盘中涨幅都超过了10%;指数早盘回调则对五粮YGP1钢钒PGP1万华HXP1等认沽有所刺激,而尾盘拉升10%的沪场JTP1仍然是成交最活跃的。

  证券市场要闻

  人民银行自2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证券报)

  沪深证券交易所今发布会员管理规则,将于2007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同意建立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组工作制度。(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近日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仍过快。(上海证券报)

  多数受调网民预计节后股市“开门红”。(上海证券报)

  行业动态

  金融招商银行宣布该行国际标准双币信用卡发卡量率突破1000万张。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发卡量比2005年翻了一倍,同时发卡量超过了前三年的总和。(文汇报)

  汇丰(005)、恒生(011)及中银香港(2388)相继调低楼按息率,惟按揭市场排名第四位的渣打银行,则采取静观其变的策略。(大公报)

  电讯新浪科技引述相关机构透露,新一轮TD-SCDMA投资将增加至267亿人民币,仍以中移动集团为主,在8个城市全城建网;中电信(728)和网通(906)则在保定和青岛完善网路。(苹果日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