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2月14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1:41  新浪财经

  大势研判

  A股:涨幅收窄升势持续 周二,大盘延续升势,盘中剧烈振荡后以接近日高报收。市场七成股票上涨,旅游酒店、交运物流、房地产等涨幅居前,航天军工、机械、电力等滞涨或逆势下跌。B股市场走势较强,中小板市场走势最强。

  从盘面看,大盘进一步向上收复失地,成交金额比周一略有缩减,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指标股中房地产股继续领涨,但钢铁开始转弱,航天军工、电力继续处于涨幅滞后的状态。深证成指涨幅最大,为1.92%,而中小板指数涨幅也较大,为1.26%。指标股板块出现分化,但多数维持强势,升势仍会延续。

  技术方面,大盘收出中阳线,日K线返回20日均线之上,短期走势好转。股指自中势区开始上翘,多方力量增强,开始接近多方强势区,目前位置向上有较大空间。由于短中期均线较为接近并被日K线跨越,而长期均线保持上行态势,长期向好形态得以维持,但中期调整尚未彻底改变。

  周二大盘维持较强的上涨力度,尽管成交有效放大不足,但主要是因为密集发行导致大量资金冻结所导致,周内将陆续有大量未中签资金解冻,而流入内地股市,央行也加大货币投放量,流动性过剩引发节前出现持续升势。(张刚)

  H股:A股或不受H股大跌影响 周二,H股市场追随港股大势大幅下跌。中国人寿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中石油等重磅股份的全面调整给H股市场带来强大压力。恒生指数的压力则来自于香港第二大重磅股中移动。尽管市场大跌,但似乎并没有太大的系统性利空消息。由于恒生指数最近数月来的累积涨幅并不太大,因此对于和蓝筹股同步下跌的H股市场而言,用此前累积涨幅太大来解释目前的调整行情,亦不非常合适。此外,尽管一些股份传出配股消息,但所涉及并非主流股份,负面影响应不会太大。

  38只A+H股份的H股价格再度全面回落至对应A股价格之下。最新的38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值大幅回落至0.684,接近2月份的最低点。尽管上述数字和1月份的低点0.642尚有距离,但目前的比价关系已经足以提示风险,即H股市场若再度将跌,A股势必会受到拖累。当然,另外一种角度看,H股市场的大跌为其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上涨预留了一定的空间。因此,若H股市场止跌反弹,A股市场当不会受到明显的负面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出现后一种情况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周兴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