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02月13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2:05 新浪财经

  市场透视

  1、A股市场 金融、房地产、钢铁周一再次强力上攻,中信证券保利地产等出击涨停,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招商银行万科A等大阳收盘,市场上攻较明显,上证指数收盘2807.17点,涨76.78点,涨幅2.81%,沪深300、深圳成指涨幅也分别达3.68%和4.24%.涨跌个股比接近18:1,普涨明显。市场重回2800点,然而量能上有所欠缺,两市成交量合计978.2亿,缩在千亿以内,后市量能的放大仍是行情纵深发展的关键。

  行业板块上,钢铁股、证券股一季度普遍将高预增,建材、汽车等预增幅度也将相对较高,而人民币迭创新高将刺激受

增值税影响较小的商业性地产等
股票
,可重点关注钢铁、商业性地产和证券等,两会期间医改将是重要议题之一,医药商业、疫苗、器械等也可相对重点关注。而集团上市概念的股票仍存在较高的交易性机会。(卢贤义)

  2、债券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昨日撰文指出,在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情况下,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她还指出,中央银行回收市场多余流动性的工具选择和经济热与不热没有必然的联系,它只是出于对冲流动性的需要,出于对国际国内货币利差调控的需要。

  由于货币市场利率大幅飙升,央行昨日公告,暂停今日的央行票据发行。这是今年来的首次央票发行暂停。在平安保险新股发行和春节因素影响下,7天回购利率创出历史新高,资金面存在短期缺口。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开盘111.74点,该点位同时成为全日最高点,早盘10点左右曾创出111.30点的最低价,尾市收于111.64点,下跌0.07%,成交8.7亿元。全日共有28只债券下跌、7只上涨(林向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