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月7日国泰君安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14 新浪财经

  今日聚焦: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7.76创汇改以来新高

  2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度上涨45点跌破7.76关口报7.7595.分析师预计,人民币在G7会议结束前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趋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会出现大幅震荡走势。

  钢铁出口关税调整已达共识出口退税率或降至5%

  中国钢铁行业协会有关人士透露,“中国钢品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已达成多方共识,具体调整方案正处审核程序,其中,对于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由先前11%降至5%,以线材和板材为主的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将可能直接降至零。”

  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昨日表示,到目前为止,相关部委还未就钢铁出口关税调整来征询钢协的意见。在近期召开的2007年进口铁矿工作委员会全体大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曾表示,现在需要通过双边对话来解决此类问题,而对话的核心就是在2006年的基础上压缩出口数量。罗冰生称,如果在今年前两个月,材坯出口量继续保持去年四季度的出口数量水平,这将逼迫政府有关部门采取进一步降低出口退税率,甚至取消出口退税政策的出台。

  点评:虽然钢铁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已是旧闻,早有预期,但2月6日上证报该则消息仍然引发钢铁股的大幅震荡,太钢不锈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盘中均出现过跌停。分析师几天前普遍表示,钢铁企业出口退税的负面因素,可能蕴含着买入机会,6日的盘面印证了这种判断。

  2006年出口在钢铁总产量中的比重为9.2%,增长一倍以上,如果部分产品由出口转向内销,投资者预测国内的供应压力加大,从而逆转钢铁价格目前的涨价趋势,如此的判断逻辑导致行业整体大幅下跌。但是,出口退税率的下降可能会引发出口价格的提升,目前国际基本平衡的供求状态支持这种设想;2007年8-9倍的市盈率水平以及行业整体良好的资产负债结构、资产质量,仍然使该行业表现出相对的估值优势。(刘兆萍)

  要闻点评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7.76 创汇改以来新高

  钢铁出口关税调整已达共识出口退税率或降至5%

  行业与公司信息点评

  兴业银行(601166)公告业绩快报,建议增持

  2007 年进口氯化钾合同价上调5 美元/吨

  瑞贝卡(600439)更新的认识,更高的目标

  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2 倍,外企首次纳入征税范围

  长力股份(600507)复牌后高开震荡,尾市以涨停报收。建议谨慎增持

  模塑科技(000700)受国元证券股权转让影响股价波动,建议增持

  山东黄金(600547)2006 年年报点评

  近期研究报告精粹

  开局良好,持续增长可期-证券行业1月份月报

  资本运作开启机械行业2007-机械行业1月份月报

  消费必受政策保护,看好行业集中度提高-

房地产行业1月份月报

  2007年电网投资增幅将继续增长24.6%-电气设备行业1月份月报

  成长性推升估值,关注资产注入预期-医药行业2007年1月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