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月6日中信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41 新浪财经

  市场动态:

  A股市场 昨日中标300指数收盘1849.91点,较前日收盘价下跌20.23点,跌幅1.08%.中标50指数收盘1937.67点,较前日收盘价下跌41.76点,跌幅2.11%.沪深两市成交总额813亿。

  今日大盘震荡下挫,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金融、钢铁等大盘指标股领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宝钢、鞍钢均跌逾5%,工商银行跌2.7%.沪深两市有九百多只股票上涨,仅三百多只股票下跌,这说明市场在多日下跌后已出现一定分歧,但指标股的大幅下挫表明短期内大盘走势仍不乐观,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香港市场 昨天港股反复下挫,收市恒指跌0.5%,报20455点,总成交仅478亿港元。国企指数跑赢大市微升0.1%,收市报9598点。原材料股个别发展,其中中铝(2600.HK)公布有发行A股计划,带动股价升逾2%.由于最近国内电煤价格上涨,市场传闻政府可能再次上调电力价格,消息刺激电力板块普遍上升逾1%.中资电讯和地产股表现落后,分别下跌1.4%和近7%,其中华润置地(1109.HK)跌逾5%;中资保险和银行股个别发展。涉收购关联公司资产的东方电机(1072.HK)受券商看到前景,复牌后急升43%.

  权证市场 权证市值267.6亿元,较昨日涨0.24%;总成交量148.2亿份,较昨日跌12.18%;总成交额122.8亿元,较昨日跌20.82%.权证收盘价认购0涨13跌,认沽12涨0跌。权证成交继续萎缩,认沽跳水幅度巨大,5支认沽跌幅超过10%,大盘低开令认购机会较少,认沽仍然受资金青睐,成交相当活跃,沪场JTP1、包钢JTP1、万华HXP1、钢钒PGP1盘中涨幅都超过或接近10%,三支认沽成交量超过20亿,换手率超过300%,原水CTP1末日跌幅91%,收盘0.04元。

  

证券市场要闻

  据悉,旨在防范基金业利益输送问题的“公平交易监控小组”日前已经正式组建。

  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制定“建立公平交易机制的指导意见”,以系统交易方法为基础完善基金公司的内控体系。(上海证券报)

  期货外汇市场要闻

  国内金价涨至半年新高(国际金融报)

  行业动态

  钢铁钢铁出口关税调整箭在弦上(上海证券报)

  房地产建设部于日前下发《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房地产估价机构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用以规范在房地产交易、抵押贷款、房屋拆迁补偿等事宜中由估价引起的纠纷处理。(上海证券报)

  金融北京证券重组变身,瑞银证券正式成为深交所会员(中国证券报)

  

能源中国燃气(0384)计划与印度国有企业Gail India筹组合资公司,在内地兴建更多压缩天然气(CNG)加气站,双方各持有新公司50%股权,最快可于年底前成立。(文汇报)

  中海油田(2883)宣布,与挪威ADTH(Atlantis Deepwater Technology Holding)

  合资建立的“Atlantis东方深水”,双方各占有新公司50%的股权,惟未有披露双方的投资金额。(文汇报)

  中石化预计今年西北地区油气田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将有所提高。其中该地区所有油田总计将生产536万吨原油,较上年增长14%.中国石化预计,截至2007年底,新疆油气田的原油探明储量将达7,500万吨,天然气的探明储量将达100亿立方米。(大公报)

  汽车吉利汽车(175)表示,受惠市场对公司高端轿车的需求增加,今年一月份

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至二万辆,占今年全年销售目标的8.3%.吉利汽车去年全年的汽车销量为17.56万辆,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为24万辆。(大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