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月6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19 新浪财经

2月6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二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对大盘走势的看法是,大盘收出略带上影线的长阴线,跌幅虽比上周五收窄,但跌势依然十分严重,成交金额比上周五缩减一成多。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机械类和科技类,主流机构资金转向的特征明显,银行股、钢铁股、石化股等大市值的板块有明显的出货迹象。房地产板块止跌回稳,主要因为前期已经累计了较大的跌幅。技术方面,大盘日K 线已下至30 日均线之下, 5 日均线下穿10日、20 日均线后逼近30 日均线,均线系统中期形态也开始转淡。股指脱离中势区进入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继续增强,目前位置仍有进一步的下跌空间,虽超卖现象严重但后势看淡。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国联证券——周一市场做空的焦点仍主要集中在大盘权重股方面,一线蓝筹品种向下掼压对于市场构成明显压力。在大盘陷入调整的过程,基民的心态也已经发生变化,大量的赎回已经给基金造成了抛售压力,这给大盘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光大证券——目前指标股整体表现较弱,因此短期市场反弹空间较为有限,预计股指整体还将延续震荡格局。不过我们坚持认为本次调整并不是上升行情的终结,投资者仍应坚持基于价值投资理念,对回调的优质品种积极逢低吸纳。

  东方证券——对于后市走势,1)、近期的调整有利于清冼浮筹,有利于化解近半年以来市场单边暴涨后的技术性调整压力。大多头市场的格局到目前为止并未有丝毫的改变,资金推动型牛市仍正继续深化,牛途中的震荡正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又一次波段操作的大好时机!2)、工行、国寿、中行、中石化自前期高点以来股价最大跌幅均已较大,短线继续向下深跌可能性很小,因而就短期而言,沪综指虽有短调到2600 点下方的可能,但不可能继续向下深跌。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