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6日长江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10  新浪财经

  【公司评论】

  峨眉山2006年报点评

  今日峨眉山公布年报,2006年累计接待购票进山游客全年共接待购票进山游客169.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3.27万人次,增长24.3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96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367万元,增长29.2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5,43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157万元,增长36.87%;实现净利润4,11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87万元,增长7.5%.我们认为峨眉山游山票、索道票均已经进入涨价通道;索道技改完成,大大提升了运能;酒店经营也已经开始显现效益等诸多因素将对于业绩有良好的支撑,我们对于公司继续维持前期“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并提请投资者关注其票价上涨的时间点。(朱毅)

  兴业银行业绩快报点评

  兴业银行今日公布了其06年业绩快报,净利润为37.2亿元,较05年增长50.91%,EPS按照发行后股本计算为每股0.74元,高出我们新股定价报告中预测的0.66元,我们认为这与公司下半年资金业务和拨备计提有关,我们提高对公司07年的业绩预测到0.94元,由于兴业银行上市首日收盘价为22.18元,低于我们预测的合理空间的下限,且我们依旧看好银行业的发展,我们对公司的评级为谨慎推荐,合理价格为24-26元。(钱锟)

  鄂武商今日披露诉讼公告:谨慎推荐

  鄂武商(000501)今日披露一项诉讼公告:公司已经于1月31日向当地一家法院起诉,由于持股51%的子公司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广场)

  欠缴2006年10月、11月、12月3个月租金,拟要求法院判处公司与武汉广场管理公司1995年1月14日所签的《租赁合同》解除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1、该诉讼对公司业绩将是一个正面的提升。上市公司鄂武商(000501)拥有武汉广场物业的全部产权,而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鄂武商(000501)与香港庄胜百货(0758HK)的合资经营公司,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权,目前上市公司将武汉广场交给合资公司经营,每年收取租金约6000万元。武汉广场目前为华中第一店,2005年净利润9500万元,2006年约为11000万元。解除租赁合约的实质就是变原来51%的股权为全资经营,一旦诉讼成功,大约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0.10-0.12元的EPS增厚效应。

  我们认为,该项诉讼胜诉的可能性很大,但考虑到对方是香港上市公司,且涉及的利益纠纷较大,官司可能会旷日持久。

  2、武汉广场的竞争力非常强。而老武商大楼重建后(4.2万平米)拟于2007年9月29日开业,与武汉广场实施一体化经营,将有效扩大武汉广场的经营面积。这将提升公司2007年以后的业绩。

  3、目前也存在一些对股价不利的因素:(1)公司的管理团队刚刚重新搭建,尚未完全理顺。

  (2)公司可能也将推行股权激励计划,所以可能不支持股价上涨。

  (3)公司高达10亿元的银行有息负债和巨额折旧费用制约公司业绩的大幅上涨。

  4、给予谨慎推荐评级公司初步预计公司2006至2008年EPS约为0.06、0.21、0.32元。如果诉讼成功,则预计EPS为0.06、0、30和0.40元。给于谨慎推荐评级。

  (邵稳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