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月2日中信建投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13 新浪财经

  今日要闻

  【信托公司业务获重大突破】:昨日,中国银监会发布新修订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对信托公司业务作出重大调整。信托产品可公募。允许信托公司在异地开展业务。业务范围大突破。办法规定,信托公司可以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可开展对外担保业务,但对外担保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50%.(上海证券报)

  【20种重大事项须进行临时信息披露】: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首次将衍生品纳入信息披露范围,详细规定了须进行临时信息披露的20种重大事件的情形。《办法》明确应披露信息包括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四大类。(中国证券报)

  【

人民币汇率突破7.77】:在消息面和国际汇市美元走低的双重推动下,昨天人民币汇率出现了汇改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中间价首次突破7.77,盘中价和收盘价更是首次突破7.76,中间价、盘中价、收盘价全部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新年仅仅过去一个多月,人民币汇率累积升值幅度就已经达到了0.61%,汇改以来的累积升幅也已经达到了4.49%。(中国证券报)

  【股指期货上市准备要标准高起步稳】: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昨日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指出,我国期货市场呈现出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场参与各方,必须本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把期货市场建设成一个结构合理、安全高效、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市场。(中国证券报)

  【兴业银行下周一上市】:兴业银行(601166)今日披露上市公告书,兴业银行将于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兴业银行此次共发行10.01亿股,发行价格为15.98元/股。本次发行向战略投资者战略配售3亿股,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2.5亿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配售4.5亿股。兴业银行本次发行后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5.97元,每股收益0.49元。(中国证券报)

  【中宝股份净利润激增33倍】:在通过向大股东新湖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置入其旗下的14家房地产子公司股权后,中宝股份基本面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司2006年共计实现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277.67%,每股收益0.16元,净资产收益率11.88%.截至2006年底,公司总资产73亿元,净资产19.8亿元。主要得益于对新湖集团定向发行。(上海证券报)

  【新湖创业净利润同比增213%】:2006年,新湖创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9亿元,其中房地产销售及租赁收入9.11亿元、贸易收入1.77亿元、餐饮宾馆服务收入157.67万元;净利润1.3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7.26%和213.11%.2006年度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上海新湖明珠城”项目。新湖创业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股票股利6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67元(含税)。(上海证券报)

  【深华新重组再遭证监会否决】:S*ST华新(000010)今日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定向发行股份方案经上市公司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未获通过。公司董事会表示,将讨论对资产重组及定向发行股份方案进行重大修改和调整,并尽快将修改和调整后的材料重新上报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报)

  【江淮汽车获准生产轿车】:江淮汽车(600418)今日公告,公司已接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鉴于公司符合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基本原则和跨类别生产轿车的基本条件,发改委同意公司在现有生产设施的基础上增加轿车品种。(中国证券报)

  【浙大网新收购COMTECHGEMS51.5%股权】:浙大网新(600797)披露,为巩固在欧美软件外包领域的整体领先优势,公司将出资700万美元获取一家境外软件外包公司COMTECHGLOBALENGINEERING&MANAGEMENTSERVICESLIMITED51.5%的股权。被收购公司主营业务为软件外包、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与微软美国及微软中国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历年来以翻番的速度稳定快速成长。公司认为,此次收购对于延伸公司软件外包业务产业链,提升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欧美软件外包服务商的综合实力起到积极作用。(上海证券报)

  【华仪电气风电概念受到市场热捧】:S苏福马因股改停牌了1个半月以后,昨日以“华仪电气”的新面貌回归市场,复牌当日股价即实现了50.94%的巨大涨幅。市场人士认为,华仪电气复牌涨幅如此惊人,与其独特的风电概念不无关系。“S苏福马”更由原来的林业机械、人造板成套设备、木工机械开发制造等业务变更为高压开关、风力发电设备制造,这造就了公司独特的风电概念,成为中国风电第一股。(上海证券报)

  【S*ST金珠股改方案获通过】:月31日,S*ST金珠股改方案顺利获相关股东大会通过。根据公司今日公告,该公司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的赞成率为99.4%,其中参加投票的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为96.58%.该公司的股改方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7股,相当于流通股每10股获送3.4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德银表示,公司将尽快更名为西藏雅砻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做大做优以藏医药、健康食品和高科技生物农药为主的新产业。(上海证券报)

  【南方汇通澄清资产重组传闻】:南方汇通发布公告,对传闻焦点予以澄清。南方汇通表示,市场关注的海通证券借壳上市一事中,公司作为海通证券的股东,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参股海通证券的股本为3514万元。就控股股东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传闻,南方汇通表示,经核实,南车集团目前不存在任何针对公司进行重组的具体方案。对于市场就铁路行业的发展形势判断,南方汇通表示,公司所属的铁路运输设备制造行业同样面临着比较好的市场形势,但客观分析,公司面临的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上海证券报)

  【业去年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18.6%】:国资委透露:2006年,445户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8891亿元,增长18.6%,增速比上一年度低3.6%;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821.7亿元,增长19.3%,增速比上一年度高0.5%.利润增速高于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的有8个,分别是电力、有色、纺织、建材、汽车、外贸、轻工和机械;煤炭、

化工、电信、石油石化、烟草、医药、冶金等行业实现平稳增长,增速在9.8%至16.3%之间;利润同比下降的行业由2005年的5个减少为2个,分别是交通和电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