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月18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0:21 新浪财经

1月18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四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分析认为从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已经反复触及2850 点一带,突破上行的意愿还是很强的。形态上构成区域震荡,应该说是为后市的再度上冲做准备,而低点略有抬高型似上升三角形,应也是一种上行指示。周三的回落收阴并没有破坏整体强势,因此后市还应上行。目前涨停个股数量仍多,赚钱效应存在有利市场保持强势。周四需要关注中信证券、深万科、中国人寿的走势。总体上看,近期市场震荡频繁,但强势未改,后市仍有上冲可能。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海通证券——周三,股市在振荡中创出历史天量。市场对后市的分歧进一步加大。而对

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土地增值税是引发股市振荡的直接因素。预计尽管大盘大幅振荡,房地产股在短期内恢复强势的可能性也不大,但这并不会影响个股行情的活跃。

  招商证券——由于利空仍需消化,房地产类个股也还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因此短期市场仍有继续震荡调整的需要。不过目前市场的整体向好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权重指标股则决定大盘短期运行方向。

  联合证券——17 日地产股的全线暴跌,国税总局关于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通知只是一个导火索。其实市场一直在等待一个调整的机会。推动今年地产股行情的驱动因素主要是高成长与

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资产重估。这两大驱动因素并没有因为土地增值税的严格征收而改变,并且这些数公司基本都已按清算的要求预提了土地增值税,因此基本上维持原先的判断,以及维持增持的评级。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