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2日中原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57 新浪财经

  【公司点评】

  莱宝高科(002106)今日上市

  江南高纤(600527)公布年报及增发公告

  新疆屯河(600737):业绩预赢、投资和更名公告

  万科(000002)业绩预增50%—65%

  桂冠电力(600236)点评:大唐集团的水电明星

  莱宝高科(002106)今日上市

  信息: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07]3号)同意,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莱宝高科”,证券代码“002106”;其中本次公开发行中网上定价发行的3,904万股股票将于2007年1月12日起上市交易。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ITO导电玻璃和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CF)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首家拥有STN型ITO导电玻璃生产反术和彩色滤光片核心知识产权的厂商,募集资金投向中小尺寸TFT-LCD用滤光片、电阻式触膜屏项目和光电显示材料研究中心三个项目。我们预计上市首日运行区间约为33.6元——43……1元。从相对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同类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为22.6倍07PE,我们认为,未来6—12个月内其合理价格区间为23.3——29.6元,对应07年21-27倍PE.(时红)

  江南高纤(600527)公布年报及增发公告

  信息:2006年的首份年报——江南高纤2006年度报告发出,公司还同时公布了申请公开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的公告。

  点评:江南高纤的这份年报是两市第一份2006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06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分别为60189.43万元、9425.37万元和5191.9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30%、80.79%、52.58%.江南高纤是国内涤纶毛条细分市场龙头,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拓展的ES复合纤维前景非常好,公司还在定岛纤维的研制中获得突破,从主业情况看公司后期前景乐观。

  此次公司年报值得我们关注的一点使公司在年报中将即将于2007年实行的新会计准则的影响作了简要分析,我们认为值得关注的主要有以下几点: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以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司2006第2页年12月31日账面有投资成本为200万元的开放式基金和集合理财短期投资,公司将其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在2007年1月1日,该金融资产公允价值高于账面值11.1万元,按照新会计准则,增加部分将计入留存收益,增加所有者权益。

  2、所得税。新会计准则下,所得税核算方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负债法,公司因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形成资产账面值小于资产计税基础的差异,产生递延所得税48.85万元,由此增加留存收益48.85万元。

  3、少数股东权益。按原报告,公司2006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中少数股东权益为1701.80万元,新会计准则下这部分计入股东权益,因此增加股东权益1701.80万元。

  另外,新会计准则对研发费用及补贴的规定的变化也会对公司2007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公司年报中没有做出预测,我们目前还难以估计其影响。

  公司公开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主要是投向年产8万吨复合短纤维放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以做大做强复合纤维产业,目前国内复合纤维市场供不应求,产品市场前景好,公司适时扩大产能对业绩提升大有帮助,我们看好公司后期发展。(王向升)

  新疆屯河(600737):业绩预赢、投资和更名公告

  信息:今日,公司连续发布三个公告,分别是:业绩预赢公告、证监会调查公告和董事会公告。

  点评:公司预计2006年实现净利润8500-9500万元,一举扭亏为盈。事实上,预赢是在大家的预料之中,但公司公告的净利润金额低于本人的预期,主要原因是:一是为了凸现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公司将2006年净利润基数做低一些,可以保证明后两年业绩的大幅增长。

  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为0.10元,而第四季度则是销售季节,应该来讲,第四季度业绩较好,可见公司的意图。二是今后公司将实行股权激励制度,因而业绩做差一些,对高管有利。

  根据现有的情况来看,公司实现股改时所承诺的业绩将不成任何问题,即2007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8亿元,2008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5亿元,保持未来业绩两年大幅增长。

  至于证监会调查事宜,即原大股东新疆德隆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这是历史遗留问题,而且公司已完全记提坏帐准备,因而对公司没有什么影响。

  关于公司对朔州中粮糖业有限公司投资25787万元,扩建机制糖生产规模,包括收购新源糖厂10%的股权;以及新建一条日处理番茄1500吨生产线,都是在预料之中,因为第3页公司的发展规划已非常清晰,即更加重视和强化资源性产业的发展,做大做强番茄制品和甜菜糖两大主业。

  至于公司更名,也是公司计划要做的事情,目的自然是摆脱新疆德隆的阴影,塑造阳光之气的中粮形象。

  总之,公司正在按照股改时的承诺,已开始脚踏实地去做,这是最为重要的。因此,相信公司未来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宽,长期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方夏虹)

  万科(000002)业绩预增50%—65%

  信息:万科A(000002)今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65%,业绩大幅提升的原因是公司去年实现销售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超过200亿元,可结算资源大幅上升。

  点评:万科2005年实现净利润13.5亿元,每股收益为0.363元,按照业绩预测,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将超过20亿元。作为住宅行业的龙头,万科将受益于此轮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再加上股权激励机制的保障,未来几年万科的业绩还将保持目前这样的快速增长势头。

  但是,由于“万科转2”转股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原因,万科总股份数较06年初增长了17.39%,公司每股收益将相应摊薄17.39%.(苏小波)

  桂冠电力(600236)点评:

  大唐集团的水电明星桂冠电力是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大唐集团在广西红水河流域水电开发的唯一平台。

  广西地区是我国水能资源较为集中的区域之一,而红水河又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水力资源大河。长期来看,岩滩水电资产的注入或将显著增厚公司收益;未来龙滩水电项目的逐步投运将为公司带来长期快速增长。短期内,即将收购四川天龙湖、金龙潭水电项目,增厚今明两年公司收益。

  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0.36元,2007年每股收益0.45元,2008年每股收益0.55元,目前市盈率15倍,07年市盈率不足15倍,对应水电类上市公司18-20倍的合理市盈率,目前股价尚存在一定的上升空间。

  风险:存在一定数量的未转股可转债,转股价6.04元,一旦转股,对业绩有一定的摊薄影响。(时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