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01月12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20 新浪财经

01月12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五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对人民币出现大幅上涨予以关注。研究机构认为, 1、人民币大幅上涨的直接原因主要受到海关总署发布的贸易数据,2006 年全年,中国实现贸易顺差1774.7 亿美元,为历年之冠,这无疑加大了人民币的升值的现实压力,同时,07 年市场普遍认为经常项目顺差将呈现出扩大的趋势,更增强了市场对07 年人民币上升的预期;另外,虽然允许内资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仅仅刚刚开始,规模不大,却是人民币开始走向国际化的实质性开端,而人民币的国际化的必然趋势就是首先具备足够的弹性,因此市场对人民币在不久的将来扩大波动区间预期强烈。2、06 年人民币的走势是试探性上涨,07 年的步伐将会更大更快一些。就06 年货币政策的实施效果来看,央行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强大的升值压力和升值预期对货币政策的钳制,07 年是宏观调控的关键之年,为保证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应该是重要的举措。3、一月份的人民币走势已经完全背离的美元的整体走势,表明升值预期在逐步增强。美元在一月开始阶段性反弹,美元指数一度升至84.6,而人民币也同时上扬,这也说明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也开始上升。

  对于大盘,研究机构的分析认为,周四两市股指表现分化。沪综指开盘即走软,此后一度回升,尾盘小幅跳水。沪深300、上证50、深成指、深综指、中小板指数均于早盘创出新高,两市B 股指数更受朦胧消息刺激而暴涨,但由于权重股走软拖累大盘,上述指数全日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两市A 股成交额累计1241.04 亿元,较前日微增6.56%,再创历史天量。尽管两市大盘下跌,仍有约60%个股收盘上涨。非ST股涨跌停数目对比为25:0。板块方面,未股改、酿酒食品板块、电子信息板块整体涨幅居前,石化、金融、钢铁、地产板块整体涨幅居前。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海通证券海通证券对人民币大幅上涨予以关注,认为自汇改以来,人民币一直在缓慢升值,先后多次突破重要关口。今天人民币在创新高和当天海关公布的数据有关。据当天公布的数据,中国的贸易顺差,在2006年超过了1700 亿美元,再度创下记录新高。预计中国的贸易顺差在2007年将扩大至2000亿美元。由此,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还远远没有消除。

  海通证券对于后市走势:今日A 股市场大幅度震荡,早盘开盘以后一度杀跌至2765 点附近,之后又展开升势,逼近前期新高2847 点,但午市14 点过后在H 股大跌的影响开始放量下跌,中国石化大跌6%,市跌幅之首,其他地产板块、钢铁板块也有一定的跌幅。

  目前维持主流板块中期行情已经基本结束的观点,市场将在此展开震荡调整,市场的风险和投机性都将加强,从H股的走势来看,近一周来已经从高点回落了近12%,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是杀跌的主要动力。当前市场可能面临短期进一步急挫,然后重新构筑弱势盘整或者高位震荡的市场格局,少量二三线蓝筹,部分绩差股和垃圾股的强势或许还能延续,但可操作性已经大为减弱。继续提醒投资者保持谨慎。

  申银万国申银万国对人民币大幅上涨予以关注,认为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升值4.01%。经过一年半的准备和观察之后,无论是从外汇市场基础设施还是从企业的应对能力来看,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提高汇率变动的灵活性的条件都已经具备。预计200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范围将从目前的0.3%逐渐提高到2%左右,人民币升值幅度将比今年明显加快,07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升至7.5。伴随着人民币升值幅度的加大,人民币将真正步入升值时代。

  对于大盘后市走势:昨日沪深股市双双调整,两市成交量为1305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有所放大,交投依然活跃。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出现轮动,金融、房地产歇息,航空股上涨;医药股也出现了较强的补涨行情。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未对人民币大幅上涨给予点评。

  招商证券对于大盘后市走势:港股近期调整相对较深, A-H 股的溢价暂大,估值上压力暂大,我们对金融行业股的短期担忧再次得到市场验证,金融股周四下挫较明显,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等跌幅均在3%左右。

  汽车、石化、房地产等前期强势股跌幅也相对较深,市场午盘出现轻微跳水,上证指数收盘2770.11 点,跌55.47 点,跌幅1.96%,沪深300 指数和深圳成指也分别下跌1.08%和0.77%。涨跌个股比约为3:2,多方占优,成交量上,两市合计成交1307.6 亿,再次刷新历史天量记录,涨停非st 个股达到20 余只,而跌幅最大的长安汽车、中国石化等也仅为6%左右,市场气氛仍相当活跃。预计在震荡中构建中期头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