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8日国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11 新浪财经

  (一)消息解读

  1、央行决定从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急促出台紧缩政策是对近期资本市场过热的警示,未来不排除采用更严厉的政策来控制资产泡沫。

  2、上交所发布公告,新股上市首日不再计入上证综指,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相应指数。(杨永光)

  (二)市场走势

  上周工行、中行的大起大落造成指数大幅震荡,但并没有引起市场的恐慌,大量资金回流到前期涨幅较小的二线蓝筹股,市场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受央行提高银行准备金率消息的影响,预计本周指数仍将继续调整,但调整空间不会太大,低市盈二线蓝筹股的走势会强于大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可重点关注机场、港口等资产类个股、保险概念股以及涨幅较小的二线蓝筹股。(钟精腾、王汉卿、张志林)

  (三)市场热点:

  1、本周调出

股票太原重工(600169)、中金岭南(000060)、工商银行(601398)、S深发展(000001)四只个股,调入中铁二局(600528)、特变电工(600089)、天津港(600717)、长电科技(600584)四只个股。其中,长电科技所属电子信息行业在07年将会有较好的表现,短期目标价15元,可重点关注。天津港可从人民币升值中受益,短期目标价在11元左右。中铁二局主要从事铁路建设,近期集团将注入8处房地产项目,公司业绩从07年开始大幅增长。特变电工具有新能源、新材料概念,预计后市还有30%-50%的上涨空间,可重点关注。此外,深天马A(000050)短期目标价10元,中期目标价12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程旭东)

  2、穗恒运A(000531):公司基本面情况良好,拥有区位优势,下述电厂均完成脱硫改造,享受脱硫电价。预计公司07、08年业绩分别为1.0元、1.5元,给予“推荐”评级。公司6个月目标价12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另外,前期推荐的赣南果业(000829)、新中基(000972)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唐笑波)3、中泰化学(002092):公司基本面和成长性良好,目前价位有大资金套牢,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张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