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01月05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42 新浪财经

01月05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五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对人民币连续三天突破新高予以关注。研究机构认为, 1、人民币的小幅温和走强与美元的整体走势进一步显著脱离。周三外汇市场,美元全面上涨,一举突破此前的持续的疲态,主要受到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超过市场预期的有力支撑,使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希望依然存在,其他非美货币太多深幅回落,尤其是英镑跌至5 周新低。美元指数报收于84.21,上涨29个基点。2、美联储公布的12 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经济有更多向下的风险,房屋市场继续令经济受压,商业支出下降,但应该仍然强劲,核心通胀改善,但仍有上升风险,就业增长会在未来数季度放缓,虽然会议纪要整体表现温和,但市场对此次会议纪要的反应有限。3、商业银行在假期积累了一定的外汇头寸,这些头寸释放造成的结汇量放大可能推动了人民币的涨势。4、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人民币兑美元主要一年期合约报7.4350 元,较上日收市价7.4130 下跌;5、07 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以及速度依然主要决定于美国经济的经济增长以及通胀水平变化,预计美元07 年的弱势仍将格继续,人民币还将以相对较快的速度不断突破新的高点。

  对于A 股凌厉升势,有国际投行发出了严厉警告,甚至有分析认为A 股将在未来6 个月内面临回调。中国仍在进行金融体制改革,因此不能高估中国市场价值。"中国股票的估值还没有到应该超过美国股票的时候。"我们应保持观望态度。当"钱太多了,我们不得不一直买"成为国内投资者的口头禅时,大摩提醒,"这仿佛让我们回到了2000 年股灾前的那个时代"。从区域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看,A 股已经处于超买状态,而当流动性几乎成为市场谈论的唯一话题时,大摩认为,是时候重新估值了。支持大摩作出6 个月A 股回调判断的,基于以下几点:中国资本账户还未完全开放,汇率仍然是受管制的;公开股权融资市场,即使包括海外融资部分,仅仅占GDP 的55%;外国机构投资者在中国开展业务仍然要面临无数的障碍,即便是拥有控股权;中国仍没有自身的收益率曲线,国有商业银行控制着债券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债券融资对于企业的意义,尤其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微乎其微的。因而,尽管中国在工业化进程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在全球经济中成长为一个主要的经济体,但是它的资本市场的改革还远没有达到可以高于美国股票市场的估值的地步。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海通证券海通证券对于后市走势:07年首个交易日,市场放量上涨,但尾盘跳水。受元旦期间港股大涨影响,上证综指早盘高开50点,在银行、航空、钢铁、汽车等指标股的带动下一路走高,盘中创2847历史新高。但收盘前,以工行和中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在H 股银行大幅下挫的带动下迅速跳水,指数也快速回落,终盘小幅反弹,收2715点,涨40点。两市成交大幅放量44%,为历史最大单日成交量。

  恒生、国企指数也在保险股、大型银行股的带动下,一路走低大幅下挫。尾盘银行股大幅跳水、大盘迅速回落显示,技术性调整压力日趋加大。投资者宜谨慎面对转换仓位,关注估值具吸引力的煤炭、电力类股。

  招商证券招商证券对人民币连续三天突破新高予以关注,认为分析人士预测,若人民币升势加剧,则美元兑人民币的下跌速度很有可能维持在2006 年下半年的水平,甚至更猛。这样的话,日均跌幅至少将达到10.25个基点,全年累计跌幅可能将达3741 个基点,2007年末,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可能跌至7.4310,甚至更低水位,人民币全年累计升值幅度有望达到4.79%。

  对于大盘后市走势: 07 年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开盘信心充足,上证指数以跳高52 点高开,早盘一路高歌猛进,连过2700、2800 点大关,最高冲之2847.61 点,然而午盘量能萎缩出现滞胀,尾盘在银行股带领下急剧跳水,全天市场震荡剧烈,各大指数高位收出长上影的十字星,上证指数、深圳成指、沪深300 指数涨幅分别为1.50%、0.88% 、1.28%,振幅分别达到6.08%、4.44%、4.18%。量能上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218.9亿,创出历史天量,较上周五放量约60%,首次突破千亿,后续量能能否有效跟进值得担忧,密切注意天量天价的历史重演。银行股的短线催化剂是中国人寿A 股上市预计高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国寿1 月9 号上市,各大短线刺激因素将陆续兑现,周四银行股放量高位震荡,龙头股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跌幅逾2%,注意短期银行股的风险。

  天相投顾天相投顾对于大盘后市走势:2006年的股市有太多的辉煌让我们回味,其中上证指数年涨幅达到130.43%,沪深300上涨121.02%,而我们提供的天相投资组合的全年涨幅更是达到168.14%。我们认为,我国股市仍处于财富转移的初期,虽然期间会受到收紧流动性、放缓基金发行节奏等措施影响,但股市的基本规律告诉我们,我国的牛市行情还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

  当前,在规模扩张的影响下,在香港股市的联动中,主要的投资群体,特别是共同基金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大市值的股票,“以大为美”是阶段性地产物。这种特征类似于美国上世纪60-70年代出现的“漂亮50”。流动性是对于短期进出成本的考虑。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产品安排,更增加了这类股票的魅力。对于大市值股票,其最大的优势在于股市或经济不景气时能够给投资组合提供很好的保护,同时也意味着其长期投资价值的不足。对于投资价值而言,是需要时间来体现的,在急功近利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似乎没有这样的耐心。在短期内股市处于快速上涨阶段,买入和持有大市值股票可以分享股市上涨的平均收益。从长期看好股市的角度,买入具有经营灵活性和增长潜力的中小盘股票才可以获得投资股市的超额收益。当博弈存在时,其盈利模式是盈亏互现,考验的是投资者的机会把握能力。当洪大的浪潮已经形成奔袭之势时,没有其自身能量的衰减,或者没有相当大的外部阻力,其上涨趋势将不可逆转。因此,元月行情仍将延续强势特征。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