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28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50  新浪财经

  政经要闻

  1、8325亿资金争购中国人寿A股

  中国人寿今日披露,A股发行价格确定为每股18.88元,为发行价区间的上限;

  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约8325亿元,超过工商银行A股发行时7810亿元的冻结资金规模,创下国内证券市场的新纪录。中国人寿H股昨日收盘价为27.2港元。

  2、证券公司QDII即将起步 中信证券率先提交申请

  证券公司QDII(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业务即将起步。国内最大的上市券商中信证券(24.74,-0.19,-0.76%)(600030)董事长王东明昨日在北京透露,公司已向监管层部门提出实施QDII的申请。公司总裁办负责人房庆利昨晚向早报记者表示,公司已于几日前获得外汇管理局批复的“外汇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申请QDII资格是能否实施境外投资的最后一步了。

  行业动态

  1、电信网通将大幅下调长话资费已获信产部批准

  在元旦、春节两大主要节日即将来临之际,信产部对外公布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国内长途通话资费的全新促销方案。据悉,这一新的方案目前已经获得信产部的批准备案,并在获得各地主管部门备案后正式执行。

  网通出台长话费新方案昨天,记者从信产部获悉,今年9月27日,中国网通即向信产部递交了《关于开展国内长途促销活动备案的报告》,有意在国内长途通话资费市场率先降价。

  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中国网通(0906.HK)昨日高开高走,全日暴涨30.78%,收至25.45港元,盘中触及26港元高位,再度创出其2004年上市以来的新高。全日共成交599万股,成交额1.36亿港元。其他三只内地电讯股中国移动(0941.HK)、中国联通(0762.HK)和中国电信(0728.HK)昨日分别上涨3.13%、7.95%和5.96%。

  2、国土资源部: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将大幅提高

  为加强对工业用地的调控和管理,国土资源部27日发布《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由于最低价标准是按照不低于成本的要求确定的,与现在各地工业用地的实际出让价格相比,将有较大幅度提高。”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司聚焦

  1、收购煤炭矿业权 大地基础贯通煤热电产业链

  大地基础(000426)公告,公司于12月27日与赤峰市元宝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署了《矿业权转让合同》,拟收购元宝山区国资公司所属煤炭矿业权,以完善公司煤热电产业链。同时公司拟出资2.73亿元,受让赤峰市新城区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2、华侨城进军泰州

  华侨城(000069)今日公告两起关联交易,分别为进军泰州开发华侨城综合旅游休闲项目以及开发位于深圳的东部华侨城旅游区的房地产项目。

  3、康美药业3.5亿征地拟建中药物流港

  康美药业(600518)今日公告,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有关议案,计划投资35000万元征用700亩商业用地作为公司拟建设的中药物流港的预备用地。

  公司规划未来三至五年内,将继续培养壮大核心产业群,在巩固和发展中药饮片产业的同时,努力拓展产业链条,包括拟投资开展中药物流港项目建设。

  市场透视

  1、A股市场受两税合一、营业税可能调低、股指期货、中国人寿首发高开等预期,金融股继续高歌猛进,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涨幅在5%以上,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涨副也均在3%左右,又加之中国联通、广深铁路等涨停收盘,市场续创新高,上证指数站上2500点,收盘2536.39点,涨56.66点,涨幅2.28%,深圳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也分别上涨2.10%和2.30%,从中小板指微跌0.02%来看,中小盘股继续疲软,热点仍集中在大盘蓝筹股上。

  热点板块上,银行、钢铁、交通运输、商业百货、食品饮料、电力等多个板块均相当活跃。而未股改的st股居于跌幅榜前列,市场资金持续向优质资产流入,继续上演强者横强格局。(卢贤义)

  2、债券市场央行今日将发行三个月央票30亿元,发行量依然维持低位,主要是考虑本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惊人,货币市场利率受到冲击波动较大。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230元,较前日上升了10个基点。

  昨日国家开发银行发行了国开行2006年第三十二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200亿元,为六个月期投资人选择权债券,可以追加发行,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

  招标方式。有56家承销商参与投标,42家中标,确定中标利率为2.85%,追加发行100亿元,实际发行总量为300亿元。

  沪市国债涨跌参半,14只上涨,13只下跌,7只平盘报收,余者无交易;上证国债指数先抑后扬,收于111.23点,上涨1个基点。

  受新股发行影响,短期资金面也受到了冲击,昨日银行间回购平均利率为2.332%,较上日上涨6.6个基点。各品种分别为:1天1.713%,较上日上涨8个基点;2天2.232%,较上日下跌4.4个基点;3天2.272%,较上日上涨2.6个基点;7天2.272%,较上日下跌0.1个基点;14天2.414%,较上日下跌1.5个基点;21天2.500%,较上日下跌2.5个基点。(林向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