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月26日英大证券金点晨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4:07 新浪财经

  【财经要闻及点评】

  一、QFII额度突破90亿美元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获批2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至此,在52家QFII中有44家获得了额度,获批额度达到90.45亿美元,距100亿的总额度只有咫尺之遥。 简评:刚刚批出的这4亿美元QFII额度,也许来不及分享今年火爆行情,但对于踏上“黄金十年”发展期的中国资本市场,明年依旧可期。现在对国际投资者而言,投资中国A股有四大好处。首先是投资者可以投资A股市场以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而且A股市场的行业分布比其它大型市场“更平衡。其次,与仅有200多只H股相比,A股市场约有1400家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尽情选取自己的投资所好。第三,在近1400只A股股票中,只有29%约386只股票有5名以上的国际机构分析师追踪分析,这种缺乏卖方分析师高度关注的情况,可以使国际投资者具有获得更多预期收益的机会。第四,中国的上市企业股本回报逐渐改善,从价值重估来看,这也大大增加了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

  二、7735位中小投资者吐心声 今年三成投资者未盈利或亏损 半数盈利在50%以下,盈利50%以上不足两成 88%的投资者预计明年收益低于50%

  中国

证券报举办的2006年度投资者收益情况网上调查显示,在今年的股市牛市行情中,70%的投资者盈利在10%以上,但不同投资者的获利水平差距较大。在整个中小投资者群体中,“只赚指数不赚钱”现象仍较突出。12月上旬举办的这次调查为期两周时间,共回收7735份答卷。调查显示,21%的被调查者获利10%左右,30%的人收益率为20%-50%,14%的人获利50%-100%。此外,5%左右的被调查者收益率超过100%,从而跑赢大盘。在调查中,14%的投资者表示不赔不赚,7%的人亏损10%左右,亏损20%-50%的占7%,亏损超过50%的占2%。 简评:对于2007年的投资收益预期,投资者显得较为理性。53%的被调查者预期收益率为10%-30%,预期收益率在50%以内的占88%。对于2007年的入市资金量,59%的被调查者表示“维持现状”,34%的人愿意增加投资,表示将减少投资和全部撤资的只占7%。这表明,多数投资者对2007年的行情比较乐观。(苏秉林)

  【行业与公司】

  工商银行(601398):当前估值合理,未来仍有空间

  中材国际(600970):收购资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恒宝股份(002104):新股定价分析

  天康生物(002100):新股定价分析

  【市场热点及投资策略】

  顺势而为是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

  周一股指继续高歌猛进,92点的长阳线已经将2400点踩在脚下,2500点重要关口近在咫尺。

  指数现在已经失去真实衡量意义。沪综指在工行的带领下将直接将红旗插上了2450点上方,仔细研究,我们发现,在今天的上涨行情中,指数上涨92点,而仅工行、中行、中国石化三只权重股的上涨就直接拉动股指上涨93点(工行拉动57点,中行拉动28点,中国石化拉动8点),其他个股中虽然有三分之二的个股出现上涨,但是绝大部分

股票不仅都没有跑赢大盘,至多是以微涨收场。大机构控制指数的特征已经非常明显。

  既然指数是失真的,恐高又有什么意义呢?有经验的投资者都会发现,全球市场的任何一轮牛市中,趋势的研判都是至关重要的,在没有明显的趋势改变迹象出现之前,顺势而为是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

  就短期大盘而言,在趋势没有改变之前坚持做多是下一步的操作主线。但品种的选择至关重要,是继续介入巨资运作的一线蓝筹股还是找寻二三线股或者是小盘股的补涨机会呢?这是个最关键问题!这里强调两类品种:一是以工行、中行、万科为代表的一线品种,趋势一旦成立就很难被立即扭转,惯性的力量是巨大的。二是以中小板和低价三线股为代表的补涨品种。这样的股票就会反复被挖掘。而同期有资金大举入驻的中小盘个股和低价三线股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该类股建仓动作极为清晰,同时又严重滞后于市场,极有希望成为未来行情中新的亮点。(莫耀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