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月25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30 新浪财经

  财经要闻

  企业所得税法草案首次审议明确新税率为25%

  旨在将内资企业、外资企业所得税法“两法合并”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24日正式提交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进行首次审议,草案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统一为25%。这意味着我国内资企业距离和外资企业“公平竞争”的新时代已不再遥远。

  新兴股市新进资金半数流入中国

  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今年几乎肯定会连续第二年创下资金净流入的新高。美国基金研究机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根据对全球范围内15000只投资基金的跟踪调查发现,在12月第三周中,这些基金管理的总共7万亿美元的资产中,有13亿美元流入了新兴股市,使得新兴股市年内截至上周吸引的资金总额达到221亿美元,较去年全年创下的203亿美元历史高点超出9%。

  市场点评

  本周是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而今年元旦假期停牌日又较往年多两天。从12月市场交易情况看,尽管在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后成交量有所放大,盘中震荡也有所加剧,但是我们认为短期波动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格局。未来随着中国人寿等越来越多的大盘蓝筹回归,A股市场上市公司对宏观经济的代表性也愈来愈强,整体运行结构也将向国际成熟市场看齐。因此我们始终建议投资者坚定不移的持有大盘蓝筹股或是符合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特点的行业龙头,这些公司是推动未来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核心,而大部分依靠概念炒作支撑股价的企业必将随着全流通的全面推行逐步被边缘化,其股价也会持续下行,投资者必须尽可能规避这类

股票。(陈大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