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2月20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21 新浪财经

12月20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三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对个人年所得12 万元以上时股票转让所得须申报给予关注。《通知》指出,年所得计算口径主要是为了方便纳税人履行自行申报义务,仅适用于个人年所得12 万元以上的年度自行申报,不适用于个人计算缴纳税款。研究机构认为,国家明确年所得12 万元以上自行申报纳税的根本意义是为未来税收体制的转化作铺垫。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规定,对股票转让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没有影响。因为,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对股票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办法,由财政部另行制定,报国务院批准施行。因此,股票转让所得纳入个人所得需要申报,但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不会对股市的资金面产生影响。

  从走势上看,周二收出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金额比周一略有放大。银行、

房地产由周一的领涨转为领跌,盘中形成了较大的拖累。不过,周一涨幅滞后的石化、钢铁、电力承接了领涨任务,而科技股的表现则更为突出。板块轮动的效应仍在延续,股指还会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资金方面,周内只有3只中小板新股发行,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影响不大。广深铁路的网上申购资金解冻后,未中签资金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升势。下周只有1 只中小板新股发行,中国人寿网上发行5 亿股冻结期较长,使得参与一级市场的热情降低,有助于维持二级市场资金的稳定。技术方面,周二的中阳线继续拉大与5 日、10 日均线的距离,短期走势呈现超买迹象。目前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维持中线向好的形态。不过,中期均线之间相互距离较远,仍需要通过中期调整来化解极度发散特征。股指在多方强势区上行,上行力度加大,呈现强势特征,但目前位置向上的空间已经不大。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湘财证券湘财证券对个人年所得12万元以上时股票转让所得须申报给予关注,但未加以评论。

  对于后市走势,因市场对中国人寿即将发行的预期和大唐电力、广深铁路等A+H 股即将上市的追捧,周二盘中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国航(601111)、鞍钢股份(000898)等A+H 公司领涨,且一度因权重股上涨带动市场快速拉升,并引发盘中套现盘加大换股或抛售的动作,令市场合计成交量达到875 亿元,再次逼近历史最高水平。在市场震荡过程中网盛科技涨停带动网络科技股全面活跃,而近期活跃的游资则继续拉升北辰实业(601588)、东方通信(600776)等人气股,令短期资金转向科技股板块。除此以外低价股,尤其是ST 重组板块也成为短期资金集中的热点板块。虽然成交量再次放大令人担忧震荡加剧的走势即将来临,但蓝筹股整体表现仍为有序状态,因此预计近期的震荡过程仍是热点转换的过程,市场需要继续通过较高的换手来释放场内外充裕的资金推动需求。

  东方证券东方证券对个人年所得12 万元以上时股票转让所得须申报给予关注,未加以评论。

  对大盘走势看法,周二指数高位震荡,由于大市值指标股走势较强,使得上证指数保持一定的强势,但深成指却有明显的下挫。随着近期的持续上涨,盘中获利盘渐重,高位减仓的意愿逐步增强,特别是权重指标股的活跃,使得二线蓝筹股面临失血的危险,目前投资者可将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逢高减仓,待股价稳定之后再逢低介入。由于行情整体性进入上攻中途,其间难免出现技术性休整,面对整理,投资者应避免盲目躁动与追涨杀跌,可静待市场调整,继续坚持逢低吸纳的操作思路。

  光大证券光大证券未对个人年所得12 万元以上时股票转让所得须申报给予关注。

  对于后市走势,周二沪指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盘中虽然出现一定的波动,但个股保持活跃,有效的稳定了市场人气,股指继续创出新高,上升趋势也保持完好,强势格局突出。值得关注的是,云南白药等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估计主要原因是,随着股指的快速推进,市场获利盘累积较多,短线套现压力明显加大。另外,中国人寿本次网下申购时间定为12 月25 日,26 日为网上申购时间,短期内将分流场内部分资金。总体看,近日两地市场将围绕2350 点走出宽幅振荡的格局。对于一些业绩增长有保障的二线蓝筹,可在震荡中逢低适当吸纳。同时,昨日网盛科技、浙大网新方正科技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异军突起,成为了大盘上行的新生力量,建议关注科技股的交易性机会。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