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海证券晨会纪要(12.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43 新浪财经

  (一)消息解读

  1、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国际论坛时指出,鼓励优质企业做优做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资本市场投资价值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

  要任务。将夯实市场的基础,对市场是一项长期的利好;

  2、中美战略对话昨日上午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演讲,双方对促进能源、贸易等问题进行谈话,为中国发展道路提供借鉴。

  3、美国财长伯南克访华,人民币汇率升破7.82元。

  4、

人民银行公布11月新增贷款数据同比减少315亿元,出现三个月连续减少,表明
宏观调控
成效显现,年底出台力度加大的紧缩政策可能性不大;

  5、美国道指创出新高上涨99点,以12416点报收,国际原油上涨0.13美元,以64.88美元收报,伦敦铜上涨60美元,以6765美元报收,其中镍价上涨1525美元,收于34750美元,其它有色金属品种小幅反弹,大宗农产品小幅反弹。部分国企港股报价,工行上涨0.04元,收于4.17港元,中行上涨0.04元,收于3.79港元,中石化上涨0.02元,以6.5港元报收。

  今日消息面呈现利好,对市场有正面的积极的作用。(张志立)

  (二)市场走势:

  昨日沪指创出2001年来的历史新高。从上涨动力来看,一线蓝筹股高上台阶后为二线蓝筹股打开了补涨空间,大盘上涨动力构成良性互动。虽然近两日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但我们认为缩量创新高的走势一方面说明部分投资者开始选择观望,另一方面也说明上档的抛压较轻,市场并没有真正面临前期的高位密集区。预计大盘短期会有整固行情,随后还将小幅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分担心市场回调,做好板块和个股的选择,把握现阶段的投资机会。(钟精腾)

  (三)市场热点:

  1、预计机械板块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其中太原重工(600169)旗下起重机和火车对轮在子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未来可能有资产注入,目前价位明显低估,合理估值在8.5-10元之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昨日推荐的振华港机(600320)短期目标价在12-13元左右,目前股价还没有到位,已买入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此外,前期推荐的煤炭、机场、汽车等二线蓝筹股后市还会有一定表现,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程旭东)

  2、赣南果业(000829):公司成功转型为手机销售商,拥有天音科技70%股权,商业模式风险较小、利润有保障。公司与摩托罗拉签署16亿美元代销协议,明年业绩有望提升60%,每股收益将达到0.73元。我们认为公司6个月目标价在22元左右,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唐笑波)

  3、前期建议卖出个股华发股份(600325)、中远航运(600428)目前股价调整充分,投资者可重新买入。安琪酵母(600298):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有消费升级概念,建议关注。成发科技(600391):近期调整比较充分,业绩持续增长,可适当关注。太工天成(600392):公司在系统集成方面拥有一定优势,目前调整充分,投资者可多加关注。宝钛股份(600456):钛金属价格稳定,需求持续增长,公司07年业绩有望达1.7元,可多加关注。华闻传媒(000793):近日大幅放量,首都机场将从二级市场以不高于每股6.5元的价格买入4700万股公司股份成为并列第一大股东,目前价位风险较小,公司合理估值在9.5元左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张志立)

  4、国脉科技(002093):发行价10.1元,主要从事信息服务,预计07年业绩可达0.6元,首日合理涨幅在19-22元之间。青岛金王(002094):发行价7.69元,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蜡烛制造商,公司业绩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较大,首日合理涨幅在12-15元之间。网盛科技(002095):发行价14.09元,国内真正从事互联网业务的上市公司,流动盘小、业绩良好,预计首日合理涨幅在30-30元之间。(钟精腾)

  来源:国海

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