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投证券晨会纪要(12.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40 新浪财经

  财经要闻

  前11月城镇投资增长26.6%

  国家统计局消息,前11个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9312亿元,同比增长26.6%,增幅比前10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城镇投资增幅在6月份达到顶点后,累计增幅连续5个月回落。上半年,城镇投资增幅为31.3%,前7个月为30.5%,前8个月为29.1%,前9个月为28.2%,前10个月为26.8%。

  李晓超:今年经济增长将在10%以上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昨日表示,今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呈现“增长快、运行稳、质量高”的特点,全年经济增长仍有望超过10%。

  在昨日召开的“建设

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广东)高层论坛”上,李晓超表示,今年的增长形势,是在防止了经济增长偏快转向过热的态势下实现的。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29622亿元,同比增长24.6%,比上年同期加快7.9个百分点;企业利润也快速增长,1至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146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

  李晓超同时指出,虽然今年以来经济形势总的说来是好的,宏观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从整个经济态势看,目前信贷和投资增长速度仍显偏快。另外,还要看到制约和影响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一些长期问题:一是国际收支不平衡矛盾进一步加剧;二是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今年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5.7%,而投资贡献率为49.9%,表明投资消费失衡仍然比较严重;三是降低能耗和污染减排任务艰巨。

  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信贷增速过快势头得到明显控制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11月金融统计数据。11月末,贷款增速8个月以来首次低于15%,其增长过快的势头得到明显控制。

  与贷款增速趋缓有关,广义货币M2增速也有所下降。央行有关负责人解释其主要原因是,当月再次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使得货币乘数明显下降,有效制约了金融机构货币扩张能力。

  有专家认为,央行收缩流动性的操作不会放松,最早在明年初还有可能大规模发行定向央行票据和上调准备金率。

  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2.31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比上月末下降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0.7个百分点,是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低于15%.前11个月,累计新增人民币贷款2.966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7577亿元。

  行业公司信息点评

  新股点评:青岛金王(002094)

  公司产品包括新型聚合物基质复合体烛光材料系列产品、日用蜡烛制品、玻璃工艺制品、新型环氧树脂系列产品和其他工艺品等五大系列,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新材料工艺蜡烛制品及相关工艺制品制造和销售商。公司产品以外销为主。

  公司的优势主要有:在新型聚合物基质复合体烛光材料工艺蜡烛和新型环氧树脂工艺品的细分领域中保持差异化优势;公司产品需求旺盛,生产能力远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下游采购商都是国际连锁零售集团,合作稳定,公司出口价格明显高于国内一般企业;公司产品出口金额占我国出口金额的比重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型聚合物基质复合体烛光系列产品扩建项目、新型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及其制品项目以及研究开发中心建设项目,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均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随着该等项目陆续产生效益,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将有大幅提高,使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预计公司06-08年的每股收益为0.32元、0.42元和0.57元,上市后的合理价位为9.30元。预计上市首日的价格可能10元到11元甚至更高。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面临人民币持续升值的

汇率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取消的风险;对终端客户需求把握不准的风险。(叶志均)

  新股点评:国脉科技(002093)

  公司为电信技术系统维护业务的服务型企业,发行股本1670万,发行价格10.10元,12月10日在深圳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随着通信网络规模的扩大、通信技术的发展,电信运营商为降低成本将逐渐将系统维护业务外包,带来了新兴的电信服务市场,公司主营业务是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业务,主要市场在福建地区,依赖于电信市场。电信维护市场外包是未来专业化运营的趋势,市场极其可观,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国外设备厂商,公司优势在于本地化、服务性价比、多厂商多技术,劣势因素有品牌、技术、资金方面,上市提高了公司凝聚力,为市场扩张、技术积累奠定了基础。

  考虑到电信行业未来五年将高速增长,募集资金有助于公司提高竞争力,给予公司2006年、2007年、2008年预测增长率为15%、20%、35%,每股收益0.45元、0.54元、0.73元,上市合理价位在20.60-23.90元之间。(罗延军)

  新股点评:网盛科技(002095)

  公司总股本4,500万元,本次拟公开发行1,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格14.09元,12月15日在深圳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行业信息服务、行业

电子商务、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以经营所属的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行业类专业网站为主,为化工、纺织等行业类企业提供互联网商务服务。

  收入模式采用会员收入和广告收入的商业模式,截至2006年6月底,化工网客户和纺织网客户数量分别为5,709家和1,560家,中国化工网平台(包括全球化工网)在全球所有商业网站中的流量排名为第3,038位,在我国专业化工网站中位居第一,中国纺织网排名也在国内同类网站中位居前列,其Alexa流量排名为第5,913名。公司拟投资4个项目,共需资金18,750万元。

  互联网公司的价值主要在品牌及盈利模式,不同市场上只有前三位才有生存空间,在行业信息服务领域,做深做细能保持公司稳定增长,通过收购和投入做大做广才是公司发展之路。募集资金的亮点在于专业搜索引擎,未来的增长潜力可能体现于此。

  考虑到公司最近三年的会员增长及收入增长情况,给予公司2006年、2007年、2008年预测增长率为21%、30%、30%.每股收益0.55元、0.73元、0.93元。(罗延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