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原证券晨会纪要(12.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41 新浪财经

  【公司点评】

  宏达股份(600331):基本面仍好

  思源电气(002028)受让平高电气(600312)法人股点评:不是“老大”胜似“老大”

  国海

证券欲借壳SST集琦(000750)

  【宏观要闻】

  过大贸易顺差将再度刺激

人民币升值预期

  【2007年十大牛股公司】

  太原重工(600169):未来中国煤化工设备的龙头

  【2007年二十大核心公司】

  招商银行(600036)

  民生银行(600016)

  【2007年策略报告】

  技术集成创新推动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战略突破—机械行业2007年投资策略

  思源电气(002038)受让平高电气(600312)法人股点评:不是“老大”胜似“老大”

  信息:思源电气和平高电气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平高电气第二大法人股东北京科瑞集团向思源电气转让其持有的平高电气4%的限售流通股股权,该部分股权数量为1461.2万股。本次转让的股权远远低于此前双方公布的16.32%、7348.25万股的数量,且本次转让的价格也由原先公布的7.09元变为8.9428元。

  思源电气在获得上述股权之后,将拥有平高电气17.8%的股权,成为平高电气第二大股东。

  点评:此前思源电气曾与平高电气第二、第三大股东签署限售流通股转让协议,以7.09元/股的价格受让总计12387.05万股,占平高电气总股本30.12%的股权。

  10月25日,思源电气通过收购平高电气第三大股东北京亚太100%股权获得北京亚太持有的平高电气13.08%、5038.8万股股权,实施了蛇吞象的第一步。本次虽然没有按照原先的计划一举拿下北京科瑞持有的平高电气的所有股权,但是,成功占据平高电气第二大股东、与第一大股东平高集团在股权比例上只有不到5%的差额,应该说,思源电气已经取得攫取平高电气股权的阶段性胜利。在不到5%差额的基础上,完全可以臆测,今后平高电气的股权之争将愈演愈烈,缘此,平高电气二级市场的走势也将扑朔迷离。(刘江啸)

  来源:中原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