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证券晨会纪要(12.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35  新浪财经

  财经要闻

  11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至1.9%

  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11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的1.4%加大0.5个百分点。从月环比看,CPI比10月份上涨0.3%.前11个月累计,CPI同比上涨1.3%.1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2.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11月份,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衣着类价格上涨0.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8%,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1.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1.5%.当月,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4.2%.其中,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3.2%,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5.2%,租房价格上涨4.1%。

  市场点评

  2006年12月8日,新钢钒(000629)发布了《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认股权证上市公告书》,由公司发行的“钢钒GFC1”认股权证将在12月12日上市交易。这是继长电CWB1、伊利CWB1、侨城HQC1、马钢CWB1等认股权证上市以后,国内证券市场第五只上市的股本权证。与此前发行的其它备兑权证不同,股本权证的发行人为上市公司自身而非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其它第三方,它将来如果被行权将导致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公司股本扩张。

  权证理论价值:以2006年12月7日新钢钒股票的收盘价4.08元为股票参考价,“钢钒GFC1”认股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973元。未来股票价格的变动将导致权证理论价值同方向的变动。

  市场投资策略:由于市场供求关系、投资者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该权证上市初期的市场定价将明显高于其理论价值,建议投资者在权证上市首日(12月12日)集合竞价时(上午9时15分)以涨停板的价格买入,后市应当有较为丰厚的获利机会。(丁俭)

  新钢钒(000629)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债券今日上市。

  本期“分离债”发行规模32亿元,每张债券附认股权25份,权证存续期为两年,行权价为3.95元,一年行权一次,行权比例为1:1;债券存续期为六年,票面固定利率为1.6%。

  根据B-S模型测算,新钢钒的认股权证的理论价格为1.216元,今天权证的涨停价格为1.77元,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认股权证或积极买入;债券的合理价格应在86-88元之间。(李拴牢)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