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投证券晨会纪要(12.0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23 新浪财经

  财经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必须深刻认识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把“三农”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必须在结构优化中促进总量平衡,必须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任务,必须不断强化企业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必须坚持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以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坚持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行业公司信息点评

  (新股点评)中泰化学: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公司地处新疆,主营业务为聚氯乙烯树脂、离子膜烧碱等

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所处行业为化学工业中的氯碱行业。从整体情况来看,中国氯碱行业正处于成长期到成熟期的过渡阶段。

  我国氯碱行业相同工艺的产品品质趋同,竞争已较为充分,企业的竞争力的关键是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和规模。公司目前的规模在上市公司中不具有明显的优势。但由于公司地处新疆,氯碱工业所需的煤炭、原盐、石灰石、电力等资源供应充足,公司具有很大的资源优势,主要产品毛利率明显高于氯碱行业主要上市公司。

  相比于其它氯碱行业的上市公司,新疆中泰在原材料成本方面具有优势,应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公司06年到08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0.58元、0.73元和0.91元,我们认为给予16-18倍的06年动态PE较为合理,即上市后的合理价位为9.30-10.40元。(叶志钧)

  来源:中投

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