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原证券晨会纪要(12.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2:17 新浪财经

  【行业分析】

  微软WindowsVista推出提振全球IT行业景气

  信息:

  近日微软三大产品(2007Microsoft Office system、WindowsVista和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2007)企业版在全球首发,这是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产品发布。按照此前微软披露的计划,将于2007年1月份发布面向普通消费者的Vista和Office版本。这次Vista的推出,也是微软继2001年10月推出WinXP后五年来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又一次重大升级。

  点评:

  作为微软的最新

操作系统,WindowsVista第一次在操作系统中引入了“LifeImmersion”概念,即在系统中集成许多人性的因素,一切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和感受。一般而言,操作系统作为计算机的核心组成部分,对软、硬件及周边配套设备有极强的带动效应,简单的说,要想发挥新的操作系统的性能,必须升级相应的软、硬件配套设备,由此带来巨大的升级换代需求,这也是IT行业最为典型的赢利模式。因此,我们认为,Vista的推出对处于低潮的全球IT行业具有积极意义,而国内的相关子行业如上游电子元气件、计算机硬件、软件等也将不同程度的受益。(时红)

  【公司点评】

  金地集团(600383)(行情,资讯)定向增发2.66亿股

  信息:

  金地集团(600383)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不超过十名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定向增发,发行股数为不超过2.66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计划募集资金约30亿元(含发行费用)。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北京金地中心项目、深圳渔农村旧改项目等11个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和偿还项目借款。

  点评:

  目前,金地集团的在建项目比较多,又频频在全国的主要城市出手拿地。因此,在资金上会有所紧张。本次增发所融得的资金远不足于满足上述的11个项目。但是通过股权融资,可以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为公司未来的负债融资做准备。(苏小波)

  广深铁路27.5亿A股首发获准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昨日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这是继大唐发电之后又一家将“回归”A股市场的H股公司。

  预披露信息显示,广深铁路拟发行27.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81%,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43元,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本次发行将采取余额包销方式。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羊城公司拥有的铁路运营资产及业务。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营业里程将由152公里增至481.2公里,纵向贯通广东全境。公司拟收购的羊城公司资产评估值约为103亿元。(高世梁)

  宝新能源(000690)(行情,资讯)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股获批:在产能扩张的道路上飞奔

  信息:

  宝新能源(000690)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定向增发不超过10000万股融资计划获得证监会批准。

  点评:

  本次定向增发获批后,公司势必迅速实施,募集资金将投向梅县菏树园二期2*30万千瓦煤矸石发电机组的建设,这将有助于公司今后保持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对公司的长线发展有利。(刘江啸)

  华电国际(600027)(行情,资讯)超临界新煤电机组投产:新技术带来资源节约

  信息:

  华电国际今日公告:全资拥有属下邹城电厂四期工程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安全运行168小时,进入公司装机序列。该机组是世界上首台单轴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每千瓦时煤耗270.19克,远低于目前国内火电平均煤耗364克/千瓦时水平。

  该机组进入华电国际装机序列后,华电国际可控装机容量达到1385.22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094.01万千瓦。

  点评:

  大力发展高技术等级煤电机组是目前关闭高煤耗小机组、进行电源结构优化的重要手段。本次华电国际投产高技术等级超超临界机组,一方面继续体现出华电集团对华电国际在发电资产整合上继续保持高度支持,另一方面,大容量高技术火电机组的陆续投运,也为国家关闭高耗能小机组提供了良好的外围支持。从资源节约的角度看,单是煤炭,单台机组每小时就少用电煤90吨以上,一年节约电煤50万吨、资金亿元以上。预计华电国际在投产上述机组后,经营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加上集团整体上市预期,值得市场长期关注。(刘江啸)

  大商股份(600694)(行情,资讯):收购大股东物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信息:

  为了避免同业竞争等局面,大商股份日前与大商集团签署《资产收购协议书》,大商股份拟耗资5亿元现金,收购母公司大商集团所拥有的大连商场大楼房产(总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

  点评:

  此前,大商股份都是以承租方式经营大连商场的房产。大连商场的房产原属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2006年7月经大连市国资委批复同意,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将大连商场等19处直管经营用房的所有权划转至大商集团。由此,大商集团存在着自主经营的可能性,并导致同业竞争出现,更使上市公司失去一个成熟的店铺,失去一个稳定和最大的利润来源。收购对上市公司是有利的,大连商场位于大连市商业中心繁华地段,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本次收购将有利于扩大公司商业资产经营的规模,储备资源,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尤其在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物业资产存在较大的升值空间。

  公司3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我们将公司06年业绩预测由1.1元下调到1.02元,维持公司07年EPS1.3元的业绩预测。维持公司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杨玉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