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大证券晨会纪要(12.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2:13 新浪财经

  【财经要闻及点评】

  一、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杨华表示为大规模并购重组创造良好环境上市公司监管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杨华透露,管理层将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监管的基础性法规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具体而言,明年将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监管的基础性法规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推进《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条例》尽快出台;在公司治理方面,研究推出适宜我国上市公司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指引,制订发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行为指引;在并购重组方面,完善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办法,适时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管理办法》,研究制订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吸收合并的操作规则;在股权激励方面,按照《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细化有关规则,推进股权激励工作的规范进行。

  简评:管理层需研究增强市场监管的前瞻性,在推行股权激励方面,多吸取成熟国家的经验教训,提防在股权激励的背景下管理层操纵股价、虚构利润等现象。目前并购重组增多是市场的一个重要变化,今后管理层将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为,引导和鼓励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的创新;在并购重组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定向增发和吸收合并等多种方式;研究引入并购重组基金的可能性,不断拓宽并购重组的融资渠道,为大规模的并购重组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周正庆表示期货立法要坚持监管集中统一

  周正庆在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期货立法要坚持建立集中统一的监管体制,这是在学习借鉴国外的经验的同时,回顾和总结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他还强调,在明确法律的调整范围上同样要结合国际经验和我国国情。对于商品类的衍生产品和金融类的衍生产品,国外市场有的是置于同一部法律框架内,有的则分别置于不同的法律调整范围,执行的结果各有利弊。

  简评:从国际上来看,将期货市场交由一个政府机构监管可能更为科学,因为新兴市场国家的期货市场大多刚刚起步,无论在金融工具还是在交易技术方面都处于探索和发展阶段,投资者还不够成熟,在这种情况下实施统一的监管体制能够更有利于确保监管目标的实现和提高监管的效率。期货立法工作的目标是要逐步建立适用范围明晰、体系完整、层次分明的法律法规体系,为建立统一高效的监管体制提供法律依据。一个完整的法律体系由基本法律、政府监管机构的法律和市场自律组织的规则共同组成。(编辑:苏秉林)

  【行业与公司】

  ★泸州老窖(0005668):定向增发加固与经销商同盟

  ★金属非金属:山东黄金分析报告

  ★中化国际:可分离交易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中钨高新:产业整合凸现未来盈利优势

  ★上港集团(600018):调整为“强烈推荐”评级

  【市场热点及投资策略】

  挑战历史新高不会一蹴而就

  在金融,证券两大主流板块大幅领涨的带动下,深沪股市今日放量急升。沪指大涨59点,收于2161点,成交548亿元,比昨日放大50亿元。深成指大127点,收于5875点,成交27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8亿元。

  市场热点全线激活,除了金融,证券两大主流板块大幅领涨外,有色金属,医药,通信及科技股均有出色的表现。人气的彻底激活引发股指暴涨。

  今日深沪股市合计成交825亿元,量价齐增。在金融,地产及其他补涨热点的激励下,深沪股市将挑战历史新高。

  市场开始加速上升,利润与风险一起在增大,我们预计在接近历史高位时大盘可能会出现一次大幅震荡,因此拿住自己的股票,适当地高抛低吸是不错的选择。(莫耀华)

  【特别专题】

  12月份市场走势演判

  深沪股市有望延续11月份的辉煌,在震荡中继续向上攀升。虽然震荡不可避免而且震幅会越来越大,但表现最为出色的深成指可能率先创出历史新高,沪综指也具备挑战历史新高的潜力。二线蓝筹可能成为推动股指挑战历史新高的最大上涨动力

  一.股指运行的区间演判

  在火爆的11月份,深沪股市均出现大幅飚升的喜人景象。其中,深成指暴涨1045点,月升幅为22.61%,月底收于5667点。距离历史最高点6103点只差436点。沪综指大涨261点,月升幅为14.22%。月底收于2099点,离历史最高点2245点也只差10%左右。

  在这一轮由人民币升值所推动的价值驱动型大牛市中,主流品种无疑是受益最大的地产及金融股。虽然它们总体涨幅很大,但具体而言,一线的地产股仍有向上拓展空间的动力。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及华侨城的屡创新高就是最好的证明。在一线地产股叠创新高的鼓舞下,二三线地产股就具备相当的估值优势,增量资金势必大举介入二三线地产股,它们的大幅补涨将有效地激活人气并使地产股的炒作进入新的高潮。金融股目前定位较为合理,工行,中行的定位不仅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而且从金融股07年的快速成长及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的大背景看,它们仍是大资金的偏爱。

  12月份,在中石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一线蓝筹由于涨幅巨大需要稍作休整的情况下,二线蓝筹已经挺身而出,以钢铁,煤炭,电力,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工程机械,水泥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可能成为推动股指挑战历史新高的最大上涨动力。其它热点方面,奥运经济,3G,新

能源,新材料,网络科技等热点的轮番启动也将对股指形成良好的推动。

  结合影响股市的阶段性因素,我们对06年12月份的深沪股市做出以下瞻望:在12月份,深沪股市有望延续11月份的辉煌,在震荡中继续向上攀升。虽然震荡不可避免而且震幅会越来越大,但表现最为出色的深成指可能率先创出历史新高。沪综指也具备挑战历史新高的潜力。

  二.走势演判的主要依据

  1.宏观面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快速回落超出预期,年内再出台宏观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可以排除。这对股指继续走高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2.年末市场资金充裕。

  截至到11月30日,共有19只基金开始发行,且基金类型基本上都属于股票型基金。由于近几个月来行情持续走高,基金的发行也日益火爆。已有13只基金提前结束了认购,共募集资金681亿元。余下的6只基金若按每只30亿元来计算,预计还将为市场新增180亿元的资金。这将是年末一支稳定的资金力量。出于对07年一季度行情较为看好,以保险资金,社保资金及QFII为代表的市场主流资金在12月份大幅减仓的可能性很小,相反它们可能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这也将对12月份股市震荡走高奠定良好的基础。

  3.新大型蓝筹加盟及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将推动股市向上。(莫耀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