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合证券晨会纪要(12.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2:11 新浪财经

  行业与公司

  深能源公告称,将通过向控股股东深能集团定向增发的方式,实现深能集团相关资产的整体上市。

  新唐钢集团正在运作旗下A股公司承德钒钛海外上市,集团整体上市也在策划之中。

  金地集团公告,董事会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26600万股,募资30亿元,用于开发建设投资和偿还项目借款。

  其他资讯

  1-10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791亿元,同比增长20.3%。

  中国

人民银行初步预计,今年
中国经济
增长将超过10%,物价上涨将在1.5%左右。

  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代表11月30日就一项管理化学品的新法案“REACH”立法达成一致,这一新法案将对欧洲化工行业产生重要影响。

  数据说话

  每周原油价格

  本周限售流通A股统计

  今日焦点

  全国机械工业行业数据表现良好,继续看好叉车、汽车起重机及新型桩工机械

  2006年1至10月全国机械工业行业数据表现良好.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统计信息显示,2006年1至10月,全国机械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2122.83亿元,同比增长30.5%。其中重矿、石化、机床、基础件、电工电器5个行业在2005年同期高速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汽车和其相关的内燃机、工程机械行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工程机械行业由-17.41%提升到同比增长1.1倍;内燃机行业由-0.29%升至55.27%;增幅分别提高了128.35、55.56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决定1~10月工程机械及内燃机行业良好增长表现的主要原因依然来自于同期FAI新开工规模的高速扩大。在工程机械各子行业中,如汽车起重机、装载机及叉车等主要受经济总量影响及非建安作业的主机增幅相对较小;而诸如推土机、挖掘机、混凝土泵车及拖泵等建筑施工机械则反弹迅猛,表现出对于行业整体波动的较大Beta值。从相关宏观经济研究与国家“十一五”规划建设的主要项目节点角度,我们对07、08年国内FAI投资增长仍保持乐观预期,因此,我们认为至少至07年中期前,发生行业性持续景气下降的可能性较小。但在一个稳定、快速、平稳的总量调控目标与约27~29%的平均FAI增幅下,我们估计07年工程机械利润总额增速将维持在25~28%的水平。不同机种之间的明显分化状态仍将持续,我们则继续看好叉车、汽车起重机及新型桩工机械。公司层面,我们在10月初的行业报告中重点推荐了中联重科、桂柳工安徽合力三一重工4家领先企业。在当前价格上,我们认为上述公司的估值及PEG水平依然存在低估状态,因此我们维持原有“增持”的评级。(吴昱村)

  深能源:整体上市方案微调提高2007年EPS

  深能源今日公告称,将通过向控股股东深能集团定向增发的方式,实现深能集团相关资产的整体上市。原拟定向增发12.5亿股新股的计划,变更为10亿股。原拟向深能集团定向发行的10亿股,亦随之减为8亿股。能源集团将以拥有的股权和资产认购8亿股,华能国际以现金认购2亿股,发行价格每股7.6元。

  深能源修改后的方案减少了募集资金,由原来的90亿元变为76亿元,由定向增发12.5亿股变为10亿股。主要原因是原定在本次发行时一并进入上市公司的珠海洪湾和深南电股权,由于其中部分电厂的核准程序仍在完善中,所以本次不能并入上市公司,集团将在本次募资后以现金收购。我们认为,这一调整提高了2007年每股收益,珠海洪湾如果在2007年以非增发融资的资金收购,则将增加公司收入9亿元,同时股本摊薄的作用又减小了。深南电因目前仍靠补贴维持盈亏平衡,暂对公司整体收益影响不大。我们对2007的每股收益预测由原来的0.66元提高至0.72元。评级“增持”,目标价格9.5元。(王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