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建投晨会纪要(11.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43 新浪财经

  【今日要闻】

  【人民币汇率升值加速】:一周来美元汇价突然“一落千丈”,引起全球资本市场巨大震动。人民币顺势对美元加速升值,昨日盘中又破整数关,创下7.838新高。黯淡的数据显示美国与全

  球经济增长相背离,使得市场关于美元降息预期空前浓重。美元时代或将宣告终结,脱离“美元引力”的人民币汇率有望翻开新的篇章。(中国证券报)

  【外资法人银行3个月内可办理全面人民币业务】:中国银监会昨日颁布《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在《细则》施行后的1个月内,外国银行分行在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后,即可办理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存款业务;在《细则》施行后3个月内,现有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以及由外国银行分行改制的法人银行,在获得相关批准后,即可经营全面人民币业务,其中就包括涉及普通百姓的10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零售业务。(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会见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支持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会见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时指出,内地、香港

资本市场互补性强,两地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合作,中国证监会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支持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支持内地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求发展、促改革。(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鼓励通过证券市场实现国有股权重组】: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最新完成的《中国公司治理报告(2006):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报告深入探讨了我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机制的特点、进展与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的行动建议。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为报告写了序言,他强调,国资管理体制和国有控股企业治理机制的核心问题是明确国家在国有资产和国有控股企业经营与管理中的职责,明确其行使所有者权利的目标和手段,以及制定清晰、稳定的所有权政策。(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五大措施关停“小火电”】: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在加快制定《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的意见》,并在电力调度、差别电价、上网电价、排污费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政策。该意见的讨论稿初步提出五大政策,主要包括:改进发电调度方式,优先调度可再生能源、高效、清洁机组发电;在未实施节能环保调度的地区实行差别电量计划;加强小火电机组上网电价管理;提高排污费征收标准;对自备电厂自发自用电量征收国家规定的基金和附加费等。(上海证券报)

  【鑫诺通信证实直播卫星故障】: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昨天证实,上月发射升空的直播卫星“鑫诺二号”出现技术故障,卫星未能完成太阳能帆板二次展开和通信天线展开。鑫诺公司正在寻找替代星方案。(中国证券报)

  【天津滨海信托基金市场筹建方案初定】:知情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由于近年信托类金融产品市场的不断扩容,信托型直接投融资产品流通需求也愈加迫切。有鉴于此,天津滨海新区正在筹划设立一个全国性的信托基金交易市场,目前筹建方案诸多细节已基本敲定。(上海证券报)

  【前三季矿业贸易投资双双劲升】:近日,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课题组的研究报告显示,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带动对矿产品的强劲需求,矿业市场投资,以及进口贸易涨势强劲。特别是我国大宗矿产品贸易非常活跃,贸易额继续攀升。1-9月我国矿产品及相关产品进出口总额2767.21亿美元,同比增长21.5%。其中,出口贸易额1084.10亿美元,进口贸易额1713.1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5.5%和21.1%。(上海证券报)

  【前10月汽车纺织业利润增幅抢眼】: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机械行业延续今年的良好表现,前10月实现利润2300亿元,增长41.7%;其中,汽车工业更为抢眼,实现利润593亿元,增长46.6%。纺织业出口回升,前10月利润增长31.9%。(上海证券报)

  【未来5年化工业科技贡献率将达60%】: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制订的《“十一五”化学工业科技发展规划纲要》近日正式发布。根据该《规划》,“十一五”的总体目标是科技贡献率要达到60%,坚决把高达50%以上的对外技术依存度降下来。(上海证券报)

  【明年造纸供不应求《造纸产业发展政策》即将颁布】:中国造纸协会秘书长赵伟昨日指出,明年我国纸需求量将继续保持适度增长,但增长幅度小于今年,市场总体需求高于产量,有望改变供大于求的市场现状。他透露,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造纸产业发展政策》将于近期颁布。(中国证券报)

  【S*ST重实6.39亿债务重组有望获突破】:S*ST重实今天刊登公告说,公司此前曾披露过与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及有关债权人达成关于6.39亿元债务《债务重组协议》意向,目前各方已经就此签署正式协议,现正上报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审批,近期将有重大实质性进展。(上海证券报)

  【新天国际1.68亿贸易资产换进3宗土地】:新天国际今日发布公告称,2006年11月27日,公司与第一大股东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新天国际表示,根据公司确定的将葡萄酒业务作为未来唯一主营业务的战略调整规划,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剥离非葡萄酒主业类资产,改善公司的业绩水平,同时也为公司持续做大做强葡萄酒主业奠定基础,新天国际拟以与贸易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计16845.24万元与新天集团合法拥有的3宗土地使用权(评估值为16424.93万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新天集团以现金补齐。(上海证券报)

  【SST丰华“清欠工程”全面竣工】:随着汉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对SST丰华的2330.8万元债权转让给潜在新大股东沿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困扰SST丰华数年的清欠工程终于宣告竣工。(上海证券网)

  【上市公司围攻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江苏阳光(600220)今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的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研发的热光伏电池芯片中试获得成功。据介绍,江苏阳光太阳能公司对热光伏电池的封装和组件工艺的研发也取得了突破,已能自动化检测芯片质量、分等并同时实现热光伏电池及组件的自动化封装。(中国证券报)

  【港股及海外资讯】

  【创五年来跌幅之最恒指急挫564点】:在外围股市的影响下,近期一路高歌的香港股市昨日出现大变天,恒生指数昨收报18639.53点,急跌564.48点,创下2001年9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单日成交金额也创下历史第三位,今年第二位。昨日,香港市值为1.18万亿港元,比上日缩水3.2%。香港国企指数昨日也急跌380点,跌幅达4.5%,收报8133点。(上海证券网)

  【“中东巴菲特”再度出手中资股】: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800.HK;简称“中交股份”)昨日正式展开路演,首日配售反应热烈。而有“中东巴菲特”之称的沙特王子AlwaleedbinTalal虽不在策略投资名单上,但其将通过国际配售认购,认购量占中交股份全球发售量的三分之一,认购金额近54亿港元。(上海证券报)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最快半年内推出】:港交所企业传讯部总监陈涓涓接受记者采访指出,港交所已经就推出人民币期货产品做出一个内部报告,并打算在数月内推出咨询文件,就有关产品设计、细则等征求市场各方意见。“最快的话,人民币期货产品将在6个月左右推出。”(上海证券报)

  【公司主席叶剑波胞妹曾被拘】:已被委任临时清盘人的海域集团(1220.HK)及海域化工(2882.HK)昨日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叶蕴锋(海域集团董事会主席叶剑波的胞妹)曾被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拘捕,而公司主席叶剑波等三名高层,至今仍未能遵照临时清盘人的要求辞去海域系旗下4家附属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职务及合作更改法定代表人。另外,香港高等法院再度颁令将有关对海域、海域化工及其附属公司的清盘呈请聆讯由9月25日押后至今年12月18日。(上海证券报)

  【神州数码上半财年盈利下滑两成】:昨日,神州数码(0861.HK)公布了截至2006年9月底的半年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实现盈利9154.2万港元,较上年度同期的1.19亿港元下跌22.9%;营业额为118.7亿港元,上年度同期为88亿港元。(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