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炒股满仓杠杆冲?2000亿大白马3个月腰斩

卖房炒股满仓杠杆冲?2000亿大白马3个月腰斩
2021年05月15日 10:30 中金在线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集成电路突发重磅利好!如何掘金“后摩尔时代”?五大机构火线剖析(附受益股)

【硬核研报】医疗器械黑马连续5个季度净利润翻倍!家用医疗设备市场突破1500亿,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健康物联网龙头迎来黄金十年

【主力资金】“牛市旗手”绝地反击!分析师全线上调9只券商股目标价(名单)

【机构调仓】林英睿、董承非做多这只股!侯昊与两大“牛散”对决1股(附10股名单)

  卖房炒股,满仓杠杆冲?2000亿大白马3个月腰斩!每次抄底,次次被埋!

  5月13日还有人吐槽说A股不争气,5月14日市场行情就绝地大反转!

  5月14日开盘A股一度杀跌之后,奋力反击强势拉升,一路走高,长安汽车涨停!复星医药大涨8%!亿纬锂能大涨超12%!连前两天,被哀悼三个月腰斩的三一重工也大涨5%!

  午后,券商股开始飙飞,东方财富涨逾11%浙商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中泰证券国联证券湘财股份涨停!

  已经很久都没有这种激动的感觉了。“牛”,是你回来了吗?

  01

  “牛市旗手”躁动!

  创业板重上3000点

  5月14日上午,A股市场强劲上攻,呈现普涨态势,成交量也有一定放大趋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85点,上涨1.62%,深圳成指涨2%。创业板涨势凌厉,创业板指数盘中涨幅一度涨超3%,重回3000点大关。

  盘面上看,券商、保险、环保、酿酒、旅游、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绝大多数个股上涨,市场呈现普涨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5月14日上午市场的上涨中,券商股的表现尤为亮眼。

  券商股悉数上涨,浙商证券、财达证券、湘财股份涨停。中金公司涨幅超过9%。东方财富涨幅超过11%。此外,和券商股关联度较大的保险股也大幅走强。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盘中涨幅超过5%。

  券商股向来被视为行情的“风向标”或者“牛市旗手”,此番再次集体走强是否有一定的预示作用值得观察。

  从业绩上看,2020年是券商的丰收大年。统计数据显示,当年度约九成上市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近20家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50%。

  2021年一季度,券商行业继续保持同比增长趋势,当季度超过30家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约六成,不过正增长公司的占比较2020年全年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也表明,证券行业受到证券市场行情变动的影响也较大。

  不过,证券行业的分化也较以往加大,一方面,不少行业内公司仍处于“靠天吃饭”的局面,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公司抵抗住了行情波动,营收和利润实现连续增长。

  02

  疫苗股大张

  黑色系却集体闪崩!

  5月14日,A股市场生物疫苗股大涨,疫苗指数大涨超4%。西藏药业今天再度涨停,沃森生物大涨超8%,复星医药涨超7%,康希诺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也大涨超5%。

  据了解,13日安徽省发布2例本土确诊病例后,14日又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13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同事。

  此外,虽然5月14日上午A股市场爆发,但钢铁、煤炭等板块依然在继续调整,成为少数绿盘的板块。

  唐山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要求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5月14日上午,国内商品期市普跌,黑色系集体跳水,热卷和螺纹钢跌停,铁矿石跌逾8%,动力煤跌近8%,焦炭跌逾6%。

  据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5月14日消息,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当天就钢铁价格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约谈要求各钢铁生产企业严格执行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加强自律,守法经营,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自觉维护钢材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并公开曝光。

  03

  三个月股价腰斩!

  三一重工跌成“三一重伤”

  除了以上股价出现异动的股票外,还有一家公司吸引了雪球妹的注意,近期以来长期占据雪球热股榜排名前列,它就是——三一重工!

  延续近期跌势,三一重工5月13日盘中一度跌4.07%报27.57元,跌破年线,股价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且较今年2月18日的历史最高价50.3元已跌去45%,股价自年初高点已接近腰斩。

  翻看个股页下的评论,一片凄凄惨惨戚戚。

  “一直在抄底,34进来抄一下,被毒打一顿;31.87抄了一下,又被教训一下,越抄越恐惧!”

  还有球友在加油打气,孤注一掷投资三一重工。“成败在此一举所谓重仓出奇迹本次梭哈已获得蚂蚁金服花呗借呗腾讯股份微粒贷美团股份美团零用钱京东资本白条金条小米集团小米金融360集团360借条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信用卡等机构战略投资

  房子已挂安居客车子已挂瓜子网子弹已上膛媳妇不同意已离婚儿子反对已送孤儿院梭哈就是干!”

  看到杠杆满仓干三一重工,还准备卖房炒股的时候,雪球妹的心揪了起来。但看到这位球友晒的实盘账户时,瞬间松了一口气。还好只是球友间的玩笑段子,投资还是得给自己留有余地。

  5月14日三一股价大涨5%,这些坚守的投资者们终于迎来了春天。但目前市场普遍还在担忧两个问题:原材料涨价会不会对三一重工产生明显影响,以及工程机械行业目前是不是行业行情最高点,接下来要进入周期性反转。

  04

  春节以来A股最争气的一天,

  后市怎么走?

  5月14日金融股王者归来,全天单边上涨。113只个股涨停,2959只个股上涨,让投资者们直呼:“春节之后A股最争气的一天”!但是,行情能否持续?

  有部分球友持谨慎态度:券商上演涨停潮大盘放量长阳似乎联想到去年7月份那一轮券商行情动作呢如果单一从成交量和券商动作来看确实是一轮反击行情的大爆发启动但是时间的周期和结点似乎有点不对目前正处于五穷六绝周期同时外围市场依然动荡不安。

  东北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一季度券商业绩出现分化,证券行业马太效应加剧,重点布局头部券商。从一季度净利润增幅来看,上市券商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22亿,同比增长27.3%,头部券商增速以及ROE表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一季度净利润超10亿元的13家中大型券商中,仅中信建投一家券商业绩同比下滑。大型券商的领先地位稳固,有三家券商的一季度营收超100亿元,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整体来说,券商一季度业绩分化较大,其中过半券商的自营业务收入均出现下滑,主因是一季度股债市场波动加大,自营业务承压。

  展望5月,东北证券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符合预期,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完毕,五月将迎来机构建仓窗口期,看好五月的吃饭行情。该机构重点关注护城河宽、资本实力雄厚、率先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的头部券商,如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此外,关注并购题材券商如方正证券,以及中型特色券商兴业证券等。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