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大盘大概率不会出现急转弯 注意规避板块分化风险

盘后机构策略:大盘大概率不会出现急转弯 注意规避板块分化风险
2021年01月19日 16:11 证券时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后机构策略:预计大盘大概率不会出现急转弯 注意规避板块分化风险

  源达指出,上方3600压力未有效突破,短期或将延续平台震荡走势,下方支撑留意3518点附近,持续关注量能表现。近期市场连续高位震荡,一方面是外围因素不确定性持续发酵,另一方面现阶段市场风格转换,题材概念回归,但热点较为散乱,难以形成合力,但在流动性充裕,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预计大盘大概率不会出现急转弯,仍将维持大趋势向上的慢牛格局。目前场内资金高低切换持续,部分低位个股表现活跃,并且资金南下效应明显。短期操作注意震荡风险。行业方面,市场阶段性的结构调整使资金更偏爱估值合理且具备高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企业,板块分化或将延续。具体配置上,可关注前期经过充分调整,相对估值低叠加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综合来看,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市场良性调整,成交量保持万亿以上。两市个股继续上演分化,市场目前仍是高低位切换,热点题材较为散乱。前期热点板块逐步退潮,低位小市值个股表现活跃,市场赚钱效应较好,但热点不突出,操作上密切关注高标个股宜宾纸业日月明的走势,如能继续走强低位小市值个股仍可参与。

  和信投顾指出,近两周市场一直处于风格切换中,但很明显切换并没有完成,抱团股虽然位置相对较高,但未来爆发预期同样高,资金不愿意下车,但由于情绪上的降温导致拉升也很难,短期卡在高位一直震荡,一些后排的这段时间不停释放风险,前排的还在撑,毫无疑问老机构抱团博弈的性价比已经不高了,但科技板块起起伏伏之后,也没能走出持续性,新抱团又起不来,导致部分活跃资金开始追风逐利,先是强攻可降解塑料,做超跌注册制次新股,然后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又开始进攻有机硅,煤炭,环氧丙烷,午后盘中赛马规则修改后有望快速落地,海南瑞泽罗牛山一波暴涨,看似氛围活跃的背后,其实是短线资金找不到着力点的力争,市场当前情绪够了,但方向不清晰,大金融最安全,但又没有路人缘,着实无奈。当前策略保持耐心,静候新周期。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