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近半年28家公司高管拟增持自家股票

A股近半年28家公司高管拟增持自家股票
2019年12月13日 19: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A股近半年28家公司高管拟增持自家股票 贵阳银行等3只金融机构在列(附名单)

  来源:金融1号院 

  原创: 苏苏 

  上市公司高管增减持是市场的重要信号。那么,近半年(截至12月11日)哪些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增持公告?这些公司中哪些为金融机构?

  “金融1号院”根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梳理,近半年,A股共有2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增持公告(不含实际控制人)。

  值得关注的是,这28只个股中,有3只银行股,分别为渝农商行苏农银行、贵阳银行。实际上,今年以来随着大批银行股出现破净,不少银行推出股价稳定措施。

  比如,12月9日,渝农商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公告,公告称渝农商行采取由本行董事(不含独立董事及不在该行领取薪酬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行 A股股票的措施履行稳定A股股价义务。

  渝农商行公告指出,本次需履行稳定股价义务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12人。这12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渝农商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渝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显示,该行现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税前薪酬总额为818.7万元。

  实际上近半年除了发布高管拟增持公告的银行股之外,此前发布更早拟增资计划的部门银行股,高管增资计划已经初步完成。比如,招商银行是今年高管增持股票最多的银行。年内招商银行14名高管合计增持115.6万股,增持金额合计为3957.15万元。其中,8月26日,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以成交均价34.85元增持8.21万股,共计286.1万元,变动后持股数为19.21万股。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展望12月,在国内经济持续下行的背景下,银行板块估值缺乏向上弹性,但目前板块估值较低,叠加相对稳健的基本面,股价向下空间不大。另外,随着A股国际化脚步的加快,海外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将利好银行,重视板块长期确定性配置价值。

  除3只银行股外,还有25只个股,分别为中环股份中国核电长园集团(维权)、易兰设计、物产中大、退市大控、通裕重工台基股份三泰控股、润天智、齐翔腾达纳思达美凯龙鲁亿通利群股份开元股份开能健康、江苏铁发、鸿路钢构弘亚数控飞力达、东创科技、大连圣亚ST围海(维权)、ST威奥、*ST欧浦(维权)

  “金融1号院”发现,这些个股的高管增持计划截至日期最晚为2020年6月末,部分个股高管已经完成增持。值得关注的是,ST围海的高管增持计划暂停实施,投资者须注意。

  详见下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