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等调研了这些个股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等调研了这些个股
2019年10月27日 21: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展博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创: 吴少龙

  上周(10.21~10.25),A股震荡上行,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上涨0.57%和1.33%。iFinD统计数据显示,恰逢季报窗口期,当周两市仅有47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为7家。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紧随其后,均有6家公司被调研。

  近期,全球电子行业龙头企业先后披露三季报业绩。其中,台积电数据显示,三季度实现营收94亿美金,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21%,同时主要受益于高端智能手机、初始5G部署及高性能计算产品(HPC)的驱动,展望四季度营收102至103亿美金,超市场预期;华为方面,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108亿,同比增长24.4%,净利率8.7%,其中运营商业务截至目前,签订60多个5G商用合同,发货40多万个5G基站;消费者业务方面,前三季度发货超过1.85亿智能机,同比增长26%;同样超市场预期的还有爱立信,公司将2020年销售额目标从2100至2200亿瑞典克朗上修至2300至2400亿,主要原因是5G网络需求起步速度超过了预期,并认为中国将成为最大市场,2020年将明显上量。

  招商证券电子团队认为,从全家电子行业龙头企业的最新业绩趋势来看,虽然当前整体电子行业景气仍处于底部企稳阶段,但结构性的5G基础设施建设和高端智能机等需求(以苹果和华为为首)已崭露头角,且有望在2020年迎来大年。看好苹果产业链持续趋势,苹果手机iphone11销售超预期,加上明年上半年的SE2手机发布,以及下半年5G大改版发布,将带来产业链四季度和明年业绩持续好于预期,而苹果可穿戴产品继续看好Airpods和Watch产业链,尤其是10月底发布的高端降噪版耳机表现;华为供应链可关注11月初Mate30 5G版本上市后的表现。5G通信产业链继续看好通信PCB板块今明年的业绩趋势,近期估值调整带来再次布局机会。

  中银国际电子团队认为,5G催生科创新周期,终端、网络产业链迎机遇。当下,5G网络进入规模建设期,PCB产业链量价齐升。5G由于建网频段较高电磁波衰减大,基站覆盖范围减小,因此基站的布建密度将提升,有望达到4G的1.5倍。另外,5G基站架构的重构带来单站用PCB及覆铜板价值量的提升。5G高速场景增多也将导致高速PCB用量增加。建议关注相关行业龙头企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歌尔股份累计接待机构达165家,位居首位;珠江啤酒累计接待121家机构,排名第二,海大集团累计接待89家机构,排名第三。

  在歌尔股份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四季度来看,公司预计需要计提部分费用,单四季度业绩指引环比或略有下滑,但整体的运营指标较三季度不会差。展望2020年,公司精细化运营思路会更加坚定贯彻,同时会强化一线的授权和激励机制,保证订单有效执行,保证利润。公司战略从未改变,在后移动时代继续关注零部件业务和整机业务。

  对于市场关注的无线蓝牙耳机业务,前述负责人指出,今年以来公司拿了一些新的产线,新线有已经完成的,有年底将完成的。目前,产线的爬坡时间已经明显缩短,因爬坡造成的损失较于初期有明显的改善。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大客户,公司都会成为主力供应商。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景林资产和重阳投资均调研了海大集团、歌尔股份,展博投资调研了歌尔股份,星石投资调研了歌尔股份、中顺洁柔,淡水泉投资调研了一心堂、歌尔股份、华宇软件,高毅资管调研了碧水源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天虹股份、歌尔股份、中顺洁柔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歌尔股份、新洋丰联化科技等,嘉实基金调研了辰安科技温氏股份、珠江啤酒等,南方基金调研了联化科技、三利谱,易方达基金调研了科大讯飞、联化科技、中顺洁柔;

  海外机构方面,贝莱德资产、汇丰银行、美林证券调研了歌尔股份,淡马锡投资调研了一心堂,高盛调研了科大讯飞,摩根士丹利调研了歌尔股份、科大讯飞,瑞士银行调研了重庆钢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