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增长的低估值小市值股票 只有19只

持续高增长的低估值小市值股票 只有19只
2019年10月16日 20: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持续高增长的低估值小市值股票,只有19只,机构扎堆看好的是它们(名单)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宁夏建材浙商中拓山西路桥(维权)等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以大盘股为首的白马股近年来的市场表现令人印象深度,反之此前深受市场青睐的小盘股,表现相对不温不火。有分析认为,大盘股也是从小盘股慢慢成长起来的。因此,对于一些持续高增长的低市值低估值股票,未来是否会有较大的空间呢?时值三季报披露期,证券时报·数据宝筛选出连续3年三季报高增长股票,以飨读者。

  数据宝统计显示,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净利增速超过20%的个股中,有19只股票今年三季报预告净利增速上限在20%以上,同时这些股票的市值在50亿元以下且最新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从行业分布看,有4只是化工股,3只是机械设备股,另外电子行业、公用事业以及建筑材料行业均有两只股票。

  从过去两年三季报净利增速方面,最显眼的就是山东矿机博世科两只股票,此前两年三季报净利增速均超过100%,其中山东矿机更是超过200%。前两年净利增速均超过50%的股票则有报喜鸟中科电气红相股份。从今年三季报预告来看,山西路桥、报喜鸟、光莆股份、浙商中拓、利民股份等个股预告净利增速上限均在100%以上。

  山西路桥三季报扭亏,预计净利润盈利1.05亿元至1.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3.45%至213.30%,主要系公司经营业务变为高速公路管理与运营等原因所致。

  报喜鸟预计前三季度净利1.41万元至1.77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50%,主要系哈吉斯品牌持续增长,报喜鸟品牌平稳发展等原因所致。光莆股份预计前三季净利12834.72万元至14,973.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至110%,主要系公司经营计划有序推进、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等原因所致。

  从最新滚动市盈率角度看,宁夏建材、浙商中拓、山西路桥等3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0倍。其中,宁夏建材市盈率只有8.2倍榜单最低,浙商中拓市盈率8.66倍位居次席,山西路桥市盈率8.8倍位居第三位。此外,博世科、雄塑科技、利民股份等3股市盈率低于15倍。市值方面,杰恩设计和山西路桥最新市值均低于20亿元,海达股份和中科电气均低于30亿元。

  部分股票股价表现较为出色。其中,光莆股份年内大涨72.98%位居涨幅榜首位。利民股份大涨58.68%位居涨幅榜次席,宁夏建材和奥拓电子涨幅均超过30%,北陆药业五洋停车、浙商中拓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0%。逆市下跌的股票只有先河环保和报喜鸟,跌幅均在3%以内。

  一些股票获得了机构的一致看好。其中,先河环保有15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为10.99元,较现价有38.1%的上涨空间。博世科有13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13.28元,较现价有26.01%的上涨空间。利民股份有12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21.53元,较现价有35.92%的上涨空间。此外,五洋停车、北陆药业、红相股份、佳士科技等个股获得较多机构评级。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