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收购资产 三盛教育连续4跌停

溢价收购资产 三盛教育连续4跌停
2019年10月09日 20: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超级大单】溢价收购资产,这只股票连续4跌停,大单资金出逃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永辉 

  两市特大单净流出16.74亿元,10股特大单净流出超亿元。

  周三,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强,午后集体翻红,收盘均涨逾0.3%。两市成交3657亿元,较上日略降。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净流出22.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9.83元;两市特大单净流出16.74亿元,10股特大单净流出超亿元。

  盘面上,银行、地产股上午走强,青农商行一度涨停,金地集团大涨逾5%;三季报业绩预增股掀起涨停潮,光启技术许继电气天音控股等多只个股封板;科技股普午后遍回暖,江化微华微电子涨停。个股方面,山东国资拟9亿入主,宝鼎科技10天9涨停;三盛教育超10倍溢价收购资产,股价连续4日跌停。

  行业板块多数飘红,房地产指数涨近2%,领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色金属、银行、计算机涨幅亦超1%。下跌的4个行业中,休闲服务指数跌逾2%,食品饮料板块延续低迷,收跌逾1%。

  行业特大单动向方面,11个行业特大单净流入,银行业特大单净流入14.57亿元,连续两天净流入资金居首;其次是房地产、农林牧渔,净流入资金分别为2.23亿元、1.78亿元。特大单净流出的行业中,食品饮料居首,净流出资金超10亿元;其次是医药生物、传媒,净流出资金均超4亿元。

  个股来看,今日有10只股票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半数为银行股。兴业银行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全天特大单净流入2.73亿元;华微电子紧随其后,特大单净流入资金2.32亿元;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

  从股价表现来看,净流入金额超亿元的个股平均涨幅超2%,仅大智慧收跌。该股昨日闪崩跌停,今日延续跌停开板,伴随着大单资金的涌入,跌停板被撬开,收盘跌近6%。大智慧公告称,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138名自然人请求判令公司赔偿投资差额损失等合计670万元。

  震荡行情中,不乏特大单大幅净流出的股票。数据显示,10只股票特大单逆市净流出超亿元。昨日特大单净流入第一的贵州茅台今日遭特大单净流出5.43亿元,净流出资金规模最大,收盘跌近2%。其次是数字货币概念股广电运通,特大单净流出3亿元,收盘跌近7%;特大单净流出资金较多的还有五粮液中信证券立讯精密、三盛教育等。

  三盛教育遭遇投资用脚投票,录得其连续第四个跌停板,全天特大单净流出近2亿元。近期,公司正筹划一起新的收购,计划1.23亿元购买中育贝拉51%股权,溢价超10倍。三盛教育的这起收购,同时引起深交所关注。深交所向三盛教育下发问询函,要求其就中育贝拉资产构成情况、业绩承诺可实现性等作出补充说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