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赚11天利息不影响股票操作 逆回购的最佳时点来了

躺赚11天利息不影响股票操作 逆回购的最佳时点来了
2019年09月23日 20:48 上海证券报

  躺赚11天利息,还不影响股票操作,逆回购的最佳时点来了!

  离“十一”长假还有7天,闲钱理财又可以提上日程了。

  每逢假日,场内逆回购(简称“逆回购”)都会变得抢手,收益率有望上升,且节前操作还能享受“长假效应”,资金占用时间短而计息时间长。

  那么,具体哪一天操作最划算?

  这里面讲究可大了。

  比如今明两天,卖出(借出资金)7天期场内逆回购产品,就可以获得14天的利息。但是,对于不想错过节前交易机会的股民来说,这还不是最佳选择。

  要想不影响股票交易,又让闲钱生钱,结合今年国庆节的放假安排,本周四、周五就是卖出1天期逆回购的最佳时间,两次操作,就可以合计赚到11天的利息。

  当然,价格也很重要。有投顾人士指出,节前卖出逆回购不仅要看获息天数,还要综合看年化收益率。

  今年以来,逆回购利率表现相对较为平淡,如果节前没有明显涨幅,或许挑选一些年化收益更高的货币基金或券商短期理财产品也将是不错的选择。

  怎么赚到11天利息?

  仔细看,今年的假期安排其实有点“不一样”,在周末和假期之间还夹了一个工作日(9月30日)。

  按以往逆回购的下单攻略,在周四(假期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做1天期逆回购,就能拿满周五+周六+周日+国庆7天长假,共计10天的利息。但今年,照这样操作就行不通了,周四卖出1天期逆回购只能拿到周末(3天)的利息,要在周五再卖出1天期逆回购才能拿到长假8天期的利息。

  如何才能在不影响股票交易的前提下,赚足最高天数的利息?

  分两次操作就可以:

  第一步,周四(9月26日)卖出1天期逆回购(简称GC001,代码204001),先收获3天利息,资金在9月27日盘前可用,虽不能提现,但可以拿来买股票。

  第二步,将上述到账后的可用资金,在周五(9月27日)卖出1天期逆回购,再收获8天利息,资金在9月30日可用,10月8日可取出。

  也就是说,同一笔钱,分两次操作,轻松就赚到了11天的利息。而且,场内逆回购目前已支持盘后操作,在下午3点半之前,都可以卖出,资金可用日的盘前,资金已处于可用状态,不影响股票交易。

  此外,虽然9月26日卖出4天期逆回购,实际到手也有11天的利息。但从成本上看,卖出1天期逆回购的费率更低,每10万元每天收费1元(粗算一下就是十万分之一)。

  此外,周五卖出1天期逆回购的这笔钱,9月30日盘前就可以到账,还能拿来投资。

  而通过卖出逆回购+买入货基的方式,可以实现双倍收益。市场上有不少T+0的货币基金,买入当天即可计息,投资者可在9月30日用账上的钱来买入货币基金,10月8日卖出,这样又能再拿到9天的货基利息。

  “逢高卖出”收益更多

  一般来说,节假日前都是资金紧张的时候,逆回购的收益率会水涨船高。从过往的情况来看,“十一”前,逆回购收益率都会比平时上涨不少。

  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9月27日、28日的1天期逆回购收益率盘中最高分别到达4.6%、6%;而在2017年的“十一”长假前,9月28日、29日1天期逆回购收益率更是最高飙涨到14.5%、23%。

  不过,今年以来,仅年初的1月2日,逆回购收益率一度涨至20%,此后的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逆回购利率均表现平淡。

  以今日收盘情况看,逆回购中收益率最高的是14天期,收益率为3.05%。2天期的收益率最低,仅为1.222%,这一收益率已远低于一些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短期流动性如表现宽裕,使逆回购的这一短期无风险收益率也有所下降。

  “具体的收益率其实和当天逆回购利率的走势、下单时点也是有关系的。”有投顾人士介绍,逆回购收益率和股票价格一样都是受市场影响,处于波动中的。对逆回购来说,卖在利率的最高点是最佳选择。

  逆回购也没有“最优下单时段”一说,日内最高收益率可能出现在上午,也可能出现在下午。上述投顾提醒一些守到临近收盘前几分钟才下单的投资者注意,尾盘逆回购收益率自高点出现断崖式下滑的情形较多。这是因为股市收盘在即,确定无交易机会后,市场闲置资金开始扎堆开展逆回购操作。同理,股市收盘后,逆回购收益率通常还会有一波跳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