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十倍股排行榜 最牛股一度暴涨82倍

十年十倍股排行榜 最牛股一度暴涨82倍
2019年09月23日 19: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挖掘大牛股?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吴国平讲《牛散进阶必修课》

  十年十倍股排行榜,最牛股一度暴涨82倍,仍在高点附近的仅33股,大消费与科技股扎堆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近十年来期间最大涨幅超过10倍的股票中,33股最新价较最高价折价不足20%。这类长线回撤较少的大牛股,主要集中在大消费板块以及科技板块。

  科技板块的强势表现仍在继续,光刻机、芯片、小米概念等板块今天收盘均涨逾1%。部分龙头股更是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沪电股份今天收涨1.5%,报29.15元收盘再创历史新高。该股有望成为本轮行情第二只十倍股。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6月份该股一度跌至3.26元。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沪电股份只要再涨12%,股价就将超过32.6元。

  如果把时间往前推移,沪电股份已经成功入围“十年十倍股”名单。数据显示,2013年6月该股复权后一度跌至2元出头。复盘近十年行情,沪电股份的大牛市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历经波折,最近的一段调整发生在今年4月至5月,从13元多1个月时间跌至不足9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十年来期间最大涨幅超过10倍的股票,合计达到400多只。其中,期间最大牛股是银之杰,曾经一度在3年不到的时间里大涨超82倍。东方财富期间一度大涨超过70倍位居次席。金证股份大涨超60倍位居第三位。此外,光启技术同花顺等多只个股大涨超40倍。

  有的大牛股回撤幅度非常大。比如最大牛股银之杰自10年高点以来累计跌幅高达83.02%,光启技术、信雅达万达信息等个股回撤幅度也均超过80%。对于回撤幅度太高的股票,多是此前概念炒作太过或者业绩并未跟上估值的股票。那么,回撤幅度较少的长线大牛股,又是什么情况?

  数据显示,400多只“十年十倍股”中,仅有33股最新价较期间最高点回撤不足20%。这个数据或多或少意味着,33只回撤较少的十年十倍股有望在这十年时间里面,给予长线投资者10倍以上的回报率。

  梳理这类回撤较少的长线大牛股发现,它们主要集中在大消费板块以及科技板块。包括9只医药生物股票、9只电子股、5只食品饮料股,计算机行业、家用电器行业及化工行业均贡献2只股票。另外,中国国旅韵达股份牧原股份等个股也属于大消费板块。

  大多数股票是有实实在在业绩支撑的。榜单中33只股票上半年净利润平均值超过21亿元,同比增长中值超过51%。兴齐眼药北京君正闻泰科技等5股净利增速超过100%,立讯精密、中国国旅、智飞生物等17股净利增速超20%。

  而部分股票则是预期净利大幅飙升。其中,上半年净利大降近98%的牧原股份,16家机构一致预期该股明年净利有望超过145亿元。上半年净利仅2528万元、同比大降近84%的韦尔股份,16家机构一致预期该股明年净利有望超过9亿元。

  有的股票市盈率仍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比如格力电器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13倍,恒力石化市盈率不到14倍,伊利股份古井贡酒隆基股份等个股市盈率不足30倍。而有的股票上半年净利为负,包括中国软件和牧原股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