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A股应声而涨 一行两会一锤定音郭树清重磅发声

稳:A股应声而涨 一行两会一锤定音郭树清重磅发声
2019年05月28日 09:41 中新经纬

  稳,A股应声而涨!一行两会一锤定音,郭树清更是重磅发声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周二(28日),A股低开后不久翻红上涨,截至发稿时,沪指涨0.32%,报2901.75点。深成指涨0.33%,报9009.34点。创业板指涨0.40%,报1497.99点。盘面上,农林牧渔、航空、化纤、矿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广告包装、酿酒、银行、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指数

  概念板块方面,猪肉、科创概念、芯片概念涨幅居前;赛马概念、特高压、燃料电池、奢侈品概念跌幅居前。猪肉概念强势领涨,正邦科技大涨逾7%,唐人神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涨逾5%。

  外围股市方面,美国、英国股市休市一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收涨,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9.68点,涨幅0.37%,报收于5336.1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60.14点,涨幅0.50%,报收于12071.18点。

 

  金融高层发话,集体“救市”

  近期,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金融高层相继发声。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具备充足的支撑条件。中国完全有条件、有实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同时也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提供了良好机遇。

  5月27日,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就近一年来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近期人民币贬值的原因、中国金融风险化解处置进展,以及金融体系改革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发表看法。

  

  郭树清。央视截图

  这是郭树清三天内两度公开发声,上周六他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的发言稿中针对上述话题也有所涉及。

 

  郭树清强调,经过了一年多下来,问题没那么严重,实际对经济的影响很有限。我们的经济稳中向好,结构调整照常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继续前进。金融市场没有恐慌,老百姓没有恐慌。无论是股市还是汇市,我相信后面的影响会更小一些。

  对于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郭树清透露,“除了银行业保险业之外,我们还将加大证券业基金业的对外开放,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郭树清再次针对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发表看法。“人民币出现走贬的趋势完全是市场作用的结果,我们从来没有采取过有意让人民币贬值的做法,来应对贸易方面的冲突。”

  郭树清强调,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长期来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目前的A股市场,如何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成为一大关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远比多少外资流入还要重要。

  在5月11日召开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作了题为《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夯实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的基础》的讲话,明确提出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强调要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提高违规成本是核心,要加大惩戒力度,增强监管震慑力,让做坏事的人付出代价。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此前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也表示,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违法违规成本。

  “从各位金融高官的表态来看,我国金融业开放不会停顿,更不会倒退,将在整体上保持金融行业的稳定。”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这两年我国面临着比较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我们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和一定的动力、定力,不要被一些外部的条件干扰,做好自己的事情。

  利好叠加 A股接下来怎么走

  近期,A股市场又迎来多个利好。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共有1097只A股纳入其中,这次变动将于2019年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据测算,A股此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约170亿美元的资金。

  

  资料图

  这是继MSCI新兴市场指数把A股纳入之后,第二个国际性大指数纳入A股。

  对此,杨德龙点评称,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纳入A股意味着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看好,同时也意味着A股市场越来越高的国际化程度,得到了外资的认可。

  对于A股行情,中信证券认为,以底线思维看A股的底线,当前依然是战略配置的窗口。展望未来几个月,市场向下空间要明显小于向上空间,A股依然处于风险收益比较高的战略配置区间。

  “从成交来看,目前A股成交量回到2月份上涨前的水平,空头力量已显著下行。总体看,外部扰动和国内政策的调整都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或可积极关注信号变化。”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称。

  杨德龙认为,现在市场还在调整的过程中,等待不确定性消除之后,我国资本市场将迎来进一步上升的机会。下半年市场的上涨的空间依然存在,甚至有可能创出年内的新高,所以建议投资者在当前的位置保持信心和耐心,等待市场近期的调整。(中新经纬APP)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郭树清 A股 两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