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向同步净买入 这些股票最受青睐(名单)

南北双向同步净买入 这些股票最受青睐(名单)
2019年05月15日 20: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月内首次!南北双向同步净买入,这些股票最受青睐!

  来源:e公司官微 

  原创: 证券时报 阮润生

  5月15日,A股主要股指反弹,上证综指再度收复2900点,收涨1.91%,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过2%,月内首次互联互通市场中南北双向交易同步净买入,并且持续呈现“沪弱深强”趋势;港股市场中,资讯科技、工业等板块表现活跃,遭遇看空的长和股价微跌,腾讯控股发布了一季报,当天公司股价微涨。

  沪弱深强

  5月以来,互联互通市场中北上资金连续6个交易罕见大幅净卖出,以累计283亿元金额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单月次新高纪录,这一状况终于在A股反弹行情下扭转。

  5月15日早盘,北上资金尚且处于净卖出,直至下午开盘后逆转,持续净买入,合计金额达9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近6亿元,超过沪股通,“沪弱深强”趋势再次显现。

  当天,白马股集体复苏,题材股全面开花,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申万)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泸州老窖棕榈股份长园集团(维权)嘉泽新能等陆股通标的涨停。

  日前A股迎来了MSCI如期首轮扩容,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将在月底增加1.76%,创业板标的也获纳入,境外资金已经开始“抢跑”中小创板块。

  e公司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3月北上资金对深股通加仓力度超过沪股通,净买入金额反超沪股通,这一趋势在5月份进一步强化,即便出现全线净卖出,深股通净卖出力度也远小于沪股通,两者剪刀差扩大至165亿元,侧面反映出北上资金在加大对中小盘配置力度。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北上资金在反弹行情中的抢筹力度并不大,5月15日海康威视继续登榜净买入之首,金额约2.38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也获加仓。其中,北上资金对白酒板块态度分化,龙头股贵州茅台以及五粮液遭持续净卖出,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获净买入;另外创业板也获加码,温氏股份获净买入7597万元。

南下加仓金融股

  南下加仓金融股

  相比北上资金“姗姗来迟”的净买入,南下资金早在5月10日就获净买入,15日当天获港股通合计净买入约25亿港元,几乎是北上资金的近3倍。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南下资金全力加仓金融股,港股工商银行获净买入约5.58亿港元,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也均获净买入。

  另外,腾讯控股连续获三个交易日净买入,截至5月15日收盘公司股价微涨收于374港元/股,近期南下资金缓慢加仓,最新持股比例升至2.1%。

  当天收盘后,腾讯控股披露一季报,受商业支付服务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务、社交广告及数字 内容服务所推动,公司实现收入约855亿元,同比增16%;盈利 209亿元,同比增14%;公司首次单独露“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当期该业务产生218亿元的收入;不过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下降。

  长和系微跌

  遭遇看空的长和作出了回应,今日开盘以来公司股价微跌0.44%,报收于78.45港元/股,同日在恒生指数上涨背景下,长和系股票悉数收跌,不过跌幅并不显著,其中,长实集团跌1.06%、长江基建集团和电能实业跌幅不超过1%。

  5月14日研究机构GMT Research发布看空报告,称长和使用财技将2018财年利润提高38%,还隐瞒了高达577亿港元的债务。GMT Research推测,长和使用这种激进的财技是为了获取得更高的市场评级,以此得到便宜的信用贷款,并建议投资者卖出长和。

  当晚公司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董事会强烈否认研究机构GMT研究报告,集团经审核财务报表乃严格遵守适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公司认为,GMT研究报告导言显现选择性、带有偏见且严重误导。公司完全否认会计违规所含之任何影射或建议。

  e公司记者注意到,作为港股通标的,长和并非南下资金成交的“热门”标的,当天并未登榜成交活跃股,至于是否获南下资金加仓值得关注。

  自沪港通开通以来,长和累计登榜成交活跃股仅13次,最近一次现身在3月22日,单次金额均不超过2亿元,最新港股通持股比例增至1.02%。不过,智通财经数据显示,在本次看空事件前,5月9日长和沽空占比高达19.54%,而时至5月15日该股沽空占比大幅下降至7.9%。

  不过,智通财经数据显示,在本次看空事件前,5月9日长和沽空占比高达19.54%,而时至5月15日该股沽空占比大幅下降至7.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