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300%最大调整不到15% 新西兰股市全球性价比最高

暴涨300%最大调整不到15% 新西兰股市全球性价比最高
2019年04月25日 16: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暴涨300%,最大调整却不到15%!全球性价比最高的股市竟是Ta!

  来源:数据宝

  新西兰NZ50指数十年翻三倍,然而十年内股指最大跌幅仅有14.77%……

  不惧各种质疑之声,美股继续演绎着十年牛市的神话。昨晚,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创下历史最高点位,前一天标普500指数也创下了收盘价新高。自2009年底部算起,纳斯达克指数十年累计涨幅已超过500%,令A股投资者羡慕不已。

  数据宝梳理发现,除了美股外,全球其他一些市场也在过去十年闷声发大财,近期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包括3个市值位列全球前15位的市场指数。

  七市场股指齐创历史新高

  牛市逻辑各异

  近两日,加拿大、瑞士、匈牙利、瑞典、新西兰股市盘中点位均创下历史新高,算上美股和四个交易日前创下新高的印度股市,近期创新高的主要市场已达7个。其中,加拿大和印度的交易所的最新市值位列全球前十,瑞士交易所市值位列全球第13位。自上轮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这些国家的股市先走出了长牛行情。

  自低点以来,科技股的爆发推动纳斯达克指数十年上涨543%,涨幅为七国指数中最高。此前,市场对美股一季度财报季普遍预期悲观,但目前已发布财报的公司中,盈利超预期的个股占到多数。今日凌晨巨头微软最新财报发布后公司盘后股价再破前高,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

  印度市场的孟买SENSEX30指数十年涨幅超过400%,是七国中唯一来自亚洲国家的股指,股指上扬的背后得益于国家经济高增长的支撑。一个月前,同样来自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股市突破了10000点,指数屡创新高。

  加拿大多伦多300指数和瑞士SMI指数自底部以来的涨幅为120%左右,为七国中最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共有3400家上市公司,超半数集中在材料行业。过去十年中加拿大股指的走势与能源和材料行业的景气度密切相关。

  瑞士证券交易所仅有270家上市公司,数量在全球市值靠前的15个交易所中垫底。总市值前十名的股票中,医疗保健和日常消费行业的个股共占9席,防御性行业市场占比较大。

  新西兰股指过去十年投资性价比最高

  夏普比率衡量了单位风险波动所获得的收益,是在考虑了风险波动后的投资性价比指标。以周为单位测算,七大创新高的指数中新西兰NZ5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过去十年的夏普比率大于1,新西兰NZ50更是成为了过去十年投资性价比最高的股指。

  新西兰股市以佛系著称。截至上月末,新西兰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所共有135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不足千亿美元,近六成企业日成交额不足10万美元,换手率极低。过去十年新西兰NZ50指数累计上涨318%,而十年内指数最大跌幅仅有14.77%。在高收益风险比和低换手率之下,新西兰股市更像是固定收益市场,投资者投资可以获得较为可观的分红收益和资本增长率。

  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仅有的三家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均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本土企业中市值最高的为乳制品公司A2 MILK,市值为80亿美元。上年年报显示,由于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婴儿配方奶粉销量大幅增长,公司年度净利润猛增116%至1.3亿美元;其收入达到了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自2009年以来,A2 MILK复权后的股价已累计上涨266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