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推动慢牛:降息概率下降 “牛儿慢些走”成新现实

复苏推动慢牛:降息概率下降 “牛儿慢些走”成新现实
2019年04月20日 10:31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复苏推动慢牛

  《红周刊》特约作者

  本周,最新经济数据超预期和央行降准传言成为热议话题。

  据统计,一季度我国经济继续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其中,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创56个月新高,明显超预期。超预期的还有社融数据,3月新增社融高达2.86万亿元,创历年3月历史之最。

  “超预期”打消了投资人之前对“政策效力和未来经济复苏成为市场主线”的疑虑,这也让今年以来市场估值的大幅提升找到了最核心的逻辑。

  与经济复苏配合的是,央行重提“货币供给端”总闸门,货币宽松的节奏或将放缓。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在4月份的降准或推迟到6月份,降息概率也大幅下降。

  那么,这会对市场形成压制吗?

  本质上,货币宽松从来不是市场涨跌的决定因素,市场仍然处在经济复苏为核心的逻辑之中。进一步来说,货币宽松暂缓推出反而会成为经济更好复苏的“备份”工具。也就是说,我国经济前景有理由更好,当前沪指3200点位置的估值十分合理。

  但行情不会再那么流畅和迅猛了,“牛儿慢些走”成为新现实。如果还是你喜欢你的白马,我玩我的题材,可能就不会有当前的“欢喜一家人”的感觉了。

  复苏牛行情布局,还是要围绕业绩展开。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业绩将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从梦想拉回现实。

  目前,有业绩支撑和估值优势的金融类和景气度持续回升的周期类股票受到密切关注,他们或将成为二季度的优选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