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杨雅荃:A股或只是短期调整

诺德基金杨雅荃:A股或只是短期调整
2019年03月26日 21:13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本周一,A股大幅低开后持续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收盘跌1.97%报3043.03点;深证成指跌1.8%报9701.7点;创业板指跌1.48%报1668.84点。周二,A股市场继续走低,上证综指持续下探失守3000点,收盘跌1.51%报2997.1点;深证成指跌1.95%报9513点;创业板指跌2.32%报1630.19点。两日成交量分别为8194亿元、7683亿元,呈现略有收缩态势。

  最近的回调主要是受到了外围市场的影响。今年以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明显,尤其是近期随着美联储“鸽派”表态,加速了10年期美债的下跌。而短期3个月美债收益率则相对平稳,近日首次出现高于10年期收益率,出现了期限利差倒挂的现象。历史上,短期债券与长期债券收益率倒挂往往预示着经济可能即将进入衰退期。市场开始逐渐担忧经济或将进入下行期,而美股对经济以及企业盈利更为敏感,因此在上周五率先大跌。受到美股下跌的影响,整体市场风险偏好降低,A股本周一即大幅低开,且外资呈现大幅流出状态。

  诺德基金杨雅荃表示,从历史上看美债期限利差倒挂并不能代表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期,1980年以来,期限利差出现过3次倒挂,分别是1989年、1998年、2006年,而期限利差首次倒挂后,货币政策将迎来宽松,经济往往不会立马进入衰退期,资本市场甚至受益于宽松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直至经济确认衰退,资本市场才会开始反映企业盈利下行。因此,美股的走势尚需等待后续的经济数据确认,现在就开启趋势性下跌的概率并不是很大。

  反观A股,目前国内宏观经济依旧处于下行态势,经济下行速度最快的时间或已经过去。两会提出的大减税降费力度,有利于激活民间投资和消费,贸易摩擦的缓和也有利于稳定出口,而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将改善融资难问题,有效释放需求。美联储的鸽派信号也使得全球流动性有望得到边际改善,为国内货币政策腾出更多的空间。从市场环境来看,目前资本市场地位得到显著提升,制度改革正在加速,有利于构建稳定、健康的市场环境,增强市场参与者的信心,促进交易投资活跃。

  综合来看,A股短期或只是调整,并不会出现趋势性下跌,中期需要观察政策兑现进度和阶段经济数据的具体情况。长期而言,拥有扎实基本面和稳定增长业绩的个股仍然值得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