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付娟:A股筑底阶段布局宜“结构为王”

农银汇理付娟:A股筑底阶段布局宜“结构为王”
2018年11月12日 02:04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杨刚

  2018年行至尾声,2019年的布局重点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日前,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在沪举办投资策略交流会。该公司投资总监付娟在展望2019年投资时表示,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将延续,未来将积极寻找具有稀缺性、业绩具备增长确定性的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重点聚焦电子半导体、创新药、云计算、5G和军工五大行业板块。

  侧重结构性机会

  付娟认为,2018年的A股市场环境比前几年复杂和严峻,而风险偏好成为最大的“负能量”提供者。来自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风险偏好快速下行,使得股市持续震荡。

  “过去一个月,华尔街对美股三季度的盈利预测出现了下调,这是此轮美股牛市中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付娟说。她预计,在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明年一季度美国的通胀可能突破3%,美国的通胀问题将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同时,付娟认为美股此轮牛市也已行至终点。

  因此,从中长期来看,付娟预计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依然处于筑底阶段,结构性机会将明显优于指数的表现。她认为,市场出现明确拐点仍需要等待,比如等社融增速企稳回升的信号出现。

  沿着高增长方向寻找阿尔法收益

  展望2019年投资,付娟认为应“结构为王”。“我们会积极寻找那些具有稀缺性、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她说。

  她提醒,外资可能成为影响资金的最大变量。“虽然从长期来看,外资增配A股是趋势,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全球流动性或出现拐点。结合美股见顶的判断,资金很可能减配权益类资产。”因此付娟认为,一旦外资选择减仓,其持仓集中的一线龙头股或面临下跌。

  在具体的配置上,付娟表示,目前A股处于估值底部区域,因此高股息低估值资产的配置价值值得关注,她会选择这类资产作为底仓进行配置。

  除此之外,付娟还看好电子半导体、创新药、云计算、5G和军工等板块。对于电子半导体板块,付娟认为,集成电路进出口剪刀差扩大,逆差份额将集中在上游的设计环节。同时,政策集中扶持具有优良潜质的龙头公司,使国产化和自主化进程明显加快,这些都有利于相关投资标的的市场表现。

  关于5G,付娟认为,5G牌照的发放和国家相关战略规划都将于2019年落地,5G网络的规模建设放量可能在2020年。她预计2019年对5G的投资将出现高峰,该板块的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筑底 付娟 农银汇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